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新政出台 威海各大银行暂按原有政策执行

2010-04-17 09:47: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朱筱杰 荣方

  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16日,记者从威海各大银行了解到,银行大多暂时执行原有政策,欲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反应不一。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区世昌大道某银行遇到了正在办理二套房房贷业务市民小李和同事王萧其。“我之前已经签了购房合同,早上听说要调整二套房房贷的消息后,马上请假到银行来咨询。”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小李刚回家去取回了各种手续证件,准备当天着手办理二套房房贷相关手续。王萧其说,自己之前在经区看中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但一直没有签合同。“新政策出台得太突然,刚才咨询了一下,我看中的那套房子单首付就得多付3.5万,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暂缓购房计划。”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市区一家银行,二楼办理个人贷款的6个柜台前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当记者咨询关于二套房贷款的问题时,工作人员解释说“二套房贷款暂时执行的还是首付4成,利率9折的政策。”当问及新政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仍然按原有政策执行,但接到上级通知后就马上执行新政策。”

  当天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区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建行等几大银行的部分支行。记者注意到,当天上午到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并不多。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前来办理房贷的人数与比前几天持平,但前来咨询的比前几天略有增加:“可能大部分市民还没来得及了解房贷调整的信息,暂时还没出现市民扎堆办理房贷业务的情况。”

  对于新政何时在滨城“落地”,滨城各大银行的回复均是“尚未收到通知,暂时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一家银行负责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的程序是,中央给总行发正式文件,然后总行再向分行发布正式文件,所以我们接到通知可能还要过几天。”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国务院此次会议出台的措施对刚性需求购房者影响不大,即使是购买90平米以上的住宅,首付3成也只比之前提高了一成而已,这次目的还是抑制炒房、投资性购房,对于自主性住房需求影响不大。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