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市环保局推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承诺”

2010-04-14 14:02:38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林丹丹

  开篇语
   生态威海,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秉承这一理念,齐鲁晚报“环保在你身边”专栏正式开篇了。该栏目将以不同的文体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展现生态威海新面貌,搭建你、我、他共同参与的新平台。
   “环保在你身边”真情等待您的参与!
   随着天气转暖,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为了防止噪声扰民现象发生,给市民创造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威海环保部门近期加大了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噪声扰民现象发生的监管力度,要求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在晚上10时至次日早晨6时之间禁止从事噪声扰民的施工活动,对确实因紧急抢修、工艺要求等需要夜间连续施工的,必须提前3天向环保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向附近居民公示夜间施工的时间和原因,方可进行夜间施工。
   这只是威海环保局加强噪声污染源头控制的一个缩影。为了抓好源头控制,进一步加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力度,努力改善市区的环境质量,提高项目建设单位环境意识,威海市环保局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承诺书》,并要求威海市所有新、扩、改建等建设项目单位,在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之前,必须与环保部门签订《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承诺书》。如不签订承诺书,将不予审批环评文件;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也不予通过验收。
   《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承诺书》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承诺书》涵盖了建筑拆迁、建设施工、建成运营等各个阶段,包括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各个污染要素。在《承诺书》签订过程中,各市(区)环保部门可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适当删减或补充内容。对于项目建设单位不签订《承诺书》的现象,各市(区)环保部门先对相关单位进行宣传教育,之后若仍拒签者,环保部门将不受理其环评文件。《承诺书》签订后,项目建设单位如果违反相关承诺条款,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张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