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乳山市本月将开通管道天然气 市民热情期待

2010-04-02 08:59: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侯洪超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北京燃气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乳山—文登—荣成”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乳山段工程进展顺利,工程接近尾声。根据计划,本月乳山市将通上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乳山段是总投资2.4亿元的“乳山—文登—荣成”天然气输气管线工程的一部分,乳山段管线铺设长度约35公里,气源为中海油的渤南油田。天然气输气管线项目乳山段在经济开发区广州路西段建设了1座乳山门站。长输管线从烟台海阳市接入乳山境内,东接文登市小观镇,沿线将覆盖夏村镇、经济开发区、城区街道办事处、乳山口镇、海阳所镇、南黄镇、徐家镇、大孤山镇等区域。大线乳山段总投资7500万元,包括管线建设、设备材料、征地等费用,其中乳山分输站投资1200万元。去年7月份,大线乳山段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据了解,目前乳山市居民所用燃料仍以管道液化气、罐装液化气为主。天然气输气管线工程建成后,管网将覆盖乳山城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有助于保持区域供气的安全与稳定,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同时,管道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具有安全环保、价格低廉等诸多优点,对优化城市能源结构、提高城镇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听说管道天然气价格非常便宜,使用管道天然气每年能省下不少钱。一想到即将用上便宜、洁净的天然气,我们就特别期待。”听说乳山很快能够通上管道天然气,一位乳山市民兴奋地表示。

  北京燃气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公司已经对乳山世纪花园小区以及幸福小区进行了中压入户管道改造,使其能够满足传输天然气的需要。乳山其他小区管道也正在进行改造中。预计到2020年,乳山天然气年用气总量将达到4600万立方米,其中居民用气量为1500万立方米、公服用气量为750万立方米、工业用气量为2100万立方米。目前,乳山市城区及乡镇已经建有通气管网,居民只需置换气源或直接开通即可用上天然气。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