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荣成首批6个城中村开工 年内开建37栋安置楼

2010-03-13 10:14: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王岚 龙晓芳

  荣成首批6个城中村开工  

  年内开建37栋安置楼优先安排躲迁户  

  昨日,记者从荣成市建设局村改办获悉,崖头街道办事处的耩上宋家、乡宦庄、沟东崖等6个村成为首批改造的城中村,目前,这些村庄相继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根据相关规划,该6个村年内将陆续开建37栋躲迁安置楼,涉及面积11.4万平方米,并计划于明年回迁793户村民。

  据建设局村改办工作人员刘彬波介绍,耩上宋家、乡宦庄等6处城中村改造工程已进入负挖基槽、拆迁旧舍、基础打桩等实质性建设阶段。截至目前,已拆除72户6400平方米,回填风化料2.5万立方米,平整场地5.7万平方米,架设塔吊26台。

  昨日上午,记者在耩上宋家村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偌大的空地上架起12座塔吊,19个基槽已经全部负挖完毕。数辆满载建筑用料的工程车来回穿梭于项目工地之间。在工地南部,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在搭建一处临时住所,在基槽附近,几名测绘的工作人员忙着对基槽的标高进行丈量。“大约7.6万平方米的安置楼基槽负挖工程已结束,基础打桩工程即将开始。”现场一名施工工人说。

  与耩上宋家村不同的是,沟东崖村正在对已拆迁旧房进行平整。据该村村委的工作人员孙丙胜介绍,由于没有闲余的空地建设安置楼,他们不得不与部分村民进行协商,在分发给他们足额的躲迁安置费后,先行拆除这部分村民的旧房,建成后优先回迁这部分村民。该村计划于本月中旬完成拆迁,并着手对2.3万平方米安置楼建设场地进行平整。

  此外,乡宦庄村已完成所有规划区域内的土地调整工作,正着手进行安置楼建设用地上的旧房拆迁工作;道北刘家村的4栋安置楼已开工建设,准备拆除村集体库房,力争在4月中旬再开工建设2栋安置楼;道北于家村向村民发放了征求意见书400份,99%的村民同意改造;蒲头村争取4月中旬开始动工。崖头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解决资金问题,该办事处主动联系了金融上市办及农信联社等部门,采取“银村联姻、银企联姻”的方式融资,从而确保城中村改造的顺利进行。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