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0年文登市将斥资近亿元改建21所中小学校

2010-03-11 12:57: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连日来,在南海管委规划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正紧张地忙碌着。预计该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竣工。2010年,文登市将继续在城区和乡镇学校进行新建教学楼、餐厅及加固校舍等一系列工程,主要包括为三里河中学、三里河完小、泽头中学等学校新建教学楼,为二中、大水泊中心完小等学校建餐厅,对河南完小教学楼、七里中学教学楼等校舍进行加固。

  据文登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状况,提高校舍的综合防灾能力,2009年文登市就提出,用三年时间,按照抗震加固、综合防灾的要求,对全市中小学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抗震加固改造或重建,使之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要求2009年及以后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校舍,严格按照国家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和中小学校建设标准进行建设。为此,2009年,文登市对全市城区及乡镇的校舍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确定了需要加固、拆除重建的校舍面积。当年,文登就完成了重建面积73034.9平方米。2010年,文登将在保留现有城区中小学的基础上,继续对校舍进行加固、拆除重建,并针对各乡镇学校的不同情况,开展迁建、加固、重建等改造工作。改建工作涉及全市21所中小学校,共需资金9500余万元。

  根据计划,今年3月底,相关部门将完成本年度工程的规划设计,5月底所有工程全部开工,9月底前争取所有工程完成主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