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威海发放公积金贷款9.6亿 助4460户家庭购房

2009-12-22 10:25:18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李同葆

  12月21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全年发放贷款9.6亿元,同比增加4.1亿元、增长75%,完成年度计划160%、超出计划3.6亿元,为4460户职工家庭购买住房提供了资金支持。贷款数量和购房数量均为历年之最。

  年初,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在全省率先研究下发了《关于调整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使用政策的通知》,适时调整放宽公积金使用政策,突出重点不断加大对中低收入职工购房的政策扶持力度:将新建住房贷款限额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将二手房贷款限额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将贷款首付比例由30%下降到20%,贷款最长还款期限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再延长5年,并将公积金贷款、提取范围放宽到包括职工配偶、子女和父母在内的家庭直系亲属,进一步扩大公积金贷款职工的受益面。同时,为加大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低收入职工的扶持力度,将申贷条件由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放宽到6个月以上,并允许个人账户金额不足的职工补缴公积金,提高其可贷金额。为解决职工拆迁房贷款申请难的问题,将原申请贷款必须先取得房屋产权证的规定,放宽到只需提供房管部门备案的拆迁协议或预售合同,有利的支持了市政府城中村拆迁改造这项民心工程。

  这些政策的实施,激活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2009年,全市共为4460户职工家庭购买住房提供了9.6亿元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住房消费水平,有力的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截止200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已突破4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达36亿元,共帮助26000多户职工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