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环山路整治工程本月启动 九大地块成片拆迁

2009-12-03 10:47: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王晓光

  12月2日,环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动员会举行。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祥慧说,按照“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体现自然、提升品位”的原则,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环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将其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大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制定详细工程进度表,明确任务,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完成任务的目标,确保将环山路改造成为展示城市形象和品位的景观路段。

  依山而建的环山路是我市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是整体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窗口路,然而,部分路段两侧的低档次陈旧建筑物、乱倒乱堆的垃圾等现象为这条景观路增添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昨日,记者从环山路综合整治工程会上了解到,2009年12月至2011年12月,环山路区域环境将进行“袪斑焕颜”:银球渔具公司等地块、顺昌汽修和兴武塑料厂地块、李家夼居委会地块、望岛村西北地块等“九大地块”和运通机械厂改造建设项目将被成片拆迁;道路两侧刺目的光秃山体、地面黄土裸露等绿化缺失现象将被修整;一些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坑坑凹凹的“麻子路”和脏乱的垃圾堆等也将清除整治。

  根据市政府确定的《环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此次环山路综合整治,南起威石公路铁路立交桥东约200米的威石路分隔带中心,北至与科技路交叉路口,包括全长23公里沿线及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平面、立面和空间环境,路经24个村庄和仙姑顶风景区,道路两侧各50米区域为重点整治范围。

   “九大地块”成片拆迁

  根据《方案》要求,拆除环山路两侧的平房和历史的低档次陈旧建筑,重点拆除银球渔具公司等地块、田村村地块、李家夼居委会地块、望岛村西北地块等九大地块和运通机械厂改造建设项目的建筑物。

  据介绍,银球渔具公司等地块包括环山路北、沈阳路东,用地面积3800平方米。根据《方案》要求,该地块上的平房和历史的低档次陈旧建筑被拆除后,将结合田村旧村改造项目,规划为商住用地。

  田村村地块包括环山路南、规划福山路两侧路边排名前列排房屋,用地面积3025平方米。根据《方案》要求,此地块上的建筑物拆除后将进行绿化。

  李家夼居委会地块包括环山路南,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按照《方案》要求,被拆的李家夼居委会建筑物,计划将其集中安置于环山路北地块。由高区管委组织编制搬迁改造规划后实施。

  望岛村西北地块包括 环山路内侧、望岛村西北,用地面积26.2万平方米,现状为工业厂区。按照《方案》要求,该地块上的所有建筑物将被全部拆除,规划为公园绿地。

  运通机械厂改造建设项目包括 羊角埠村南、环山路西,用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按照《方案》要求,该地块将规划建设厂房和加油站,其中北侧厂房的2个车间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占地9800平方米;南侧加油站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储存量120立方米,用地3700平方米。

  据悉,按照《方案》要求,“九大地块”和“一个建设项目”中的建筑物成片拆迁后进行绿化改造的,计划于2010年8月前完成,其他地块原则于2010年底前完成,2011年1月启动拆迁区域开发改造项目。

    道路绿化查漏补缺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环山路综合整治工程中涉及的道路绿化整治,主要是道路景观绿化和庭院、小区内绿化。

  此次道路景观绿化结合道路山体关系密切的特点,突出环山路自然特色鲜明的特点,对道路绿化进行升级改造。重点将道路两侧绿线范围内的绿化实施到位;对档次较低或不适宜树种生长区段的绿化更换新品种;对视线范围内特别影响观瞻的山体及堆体进行绿化改造。

  据介绍,经过前期多次实地考察,结合环山路两侧土质特性,将增加彩叶树种和早春开花树种的栽植量,从而形成丰富的季相景观。修复黄家夼隧道口西路南、隧道口东路北、仙姑顶、高家庄村口南、华新药业前、超杰汽修南至南山等空地或土堆上被破坏及侵占的绿化。同时,对环山路与科技路交界处到科技路间的厂房、规划望海中小学区段、鸿安集团、东维木机等后侧景观较差路段,多栽植高大茂密背景树进行遮挡。

  此外,还要按照目前行道树统一规格对缺株路段进行补栽。

    拆迁整治排定时间表

  根据《方案》要求,由市城管执法局、环翠区政府、高区管委和经区管委主要负责,拆除李家夼南出口南侧民房和北侧商亭、陶家夼隧道南口西侧残墙、原收费站墙体及硬化地面、戚家庄村南平房、中心广场绿轴西平房、环山路望岛村路段西南平房和南平房等、经区整治区域内的违法建筑、环山路两侧单位私砌有碍观瞻的院墙及围挡、挡土墙和绿线控制范围内的建筑。计划 2010年8月底前完成。

  由市市政处、高区管委、经区管委按责任分工负责 对平交路口及周边支路的受损路面进行维修、硬化。同时,在各平交路口两侧布设矩形排水边沟及在支路下面布设直径400mm的钢筋混凝土管。由市公路局负责维修破损的沥青路面和路边石等。计划 2010年10月底前完成。

  按照《威海市工程建设现场管理标准》,施工现场整治将增设一批能体现景观性、艺术性、协调性的围挡设施,严格整治建筑垃圾扬尘,维护工地良好文明形象。计划2010年3月底前完成,其它随工程实施。

  此外,整治工程将对环山路 周边垃圾及堆放物进行清理整治,计划于2010年3月底前完成,并对李家夼红绿灯西北角五栋居民楼,四海酿造厂主楼等外墙进行粉刷。“五小行业”和沿街摊点整治按计划将于2010年3月底前完成。

 

编辑:晨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