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烟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明年有变 首付比例不变

2009-11-25 09:50:45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贾楚航

  现行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明年起或将有变,这是记者今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据介绍,为缓解职工解决自住住房资金支付压力,我市自今年2月23日起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及提取相关政策,明年起,放宽后的提取政策将不再执行,而降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则保持不变。

  2月2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降低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同时放宽了公积金提取政策。根据文件规定,放宽后的公积金提取政策及降低后的贷款首付比例政策执行日期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初步研究决定,明年起,放宽的公积金提取政策将实行改革。但改革后的提取政策具体如何,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现行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职工在本市城镇购买自住住房的(不包括农村建房或购买产权房)购房人可一次性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凡是通过公积金或商业贷款买房的,职工及其配偶均可在每年10月、11月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申请人除按原规定提供相关资料(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和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外,还需提供与购房人的关系证明;经所在单位核实后,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

  同时经研究决定,降低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变,明年起仍延续现行政策,即职工申请购买144平方米(含)以下普通住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仍为30%。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我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共计66亿元,提取21亿多元,贷款突破12亿大关,归贷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公积金贷款占全市银行贷款的21%左右,其中,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占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80%以上,基本达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于中低收入家庭的目的。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