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楼市火爆 部分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

2009-11-16 08:19:3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9分报道,受各种楼市影响,济南楼市火爆,由于不愁房子卖不掉,不少楼盘开始只接受购房商业贷款,而把公积金拒之门外,这让许多购房者很无奈。   济南很多楼盘拒绝的理由是公积金放款比商贷慢。一些房产商表示:公积金贷款手续比较麻烦,需要楼盘提供的东西太多,而且放款时间又慢,楼盘还要替客户交一定保证金,太麻烦,所以让客户用商贷。另外目前情况下,由于商贷获利较多而且省事,个别银行和楼盘私下达成一致,引导购房者更多地使用商贷。而放款的速度,对开发商的利益也是有直接影响的。加之目前济南的楼盘卖得比较好,以上三个原因综合起来导致目前济南很多楼盘拒绝公积金放款。   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和相关人士,市民对于这个政策感觉非常不满,住房公积金如果不用只能闲置,而且住房公积金是比较大的一笔钱,闲置是比较可惜的。同时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部分楼盘此举让他们难以理解,公积金贷款作为政策性贷款,有利于减轻市民的购房负担,市民使用公积金理所当然,楼盘不应阻止。他表示,楼盘要想接受公积金贷款,确实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可能有的楼盘没办理,才出此下策。有关专家表示,剥夺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权利,其中折射出的正是一种市场的不正常现象,以及楼市某种程度的畸形态势。部分楼盘如此对待购房者,是不成熟的表现,也是在抛弃潜在客户。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笑脸相迎、积极推销,市场形势稍一好转,甚至连好转都算不上的时候,就对购房者设置门槛,这种"势利"的表现必将会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吃亏。房地产市场的"单赢"虽然可能暂时维持,但它绝不是这个市场的长久发展之计。毕竟,购房者才是房地产市场的决定力量。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