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快讯:威海年底前完成30%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2009-10-14 15:22: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
  10月14日上午,威海召开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调度会。会议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全市要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总规划面积的30%,截至15日,校舍排查鉴定工作必须全面完成。   按照国家、省、市部署和要求,我市此前已经启动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从2009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对所有中小学校舍进行抗震加固、迁移避险、提高综合防灾能力,使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同时符合防洪、防火、防雷、防风和多种地质灾害的防灾避险要求。目前,各市区和相关部门已按照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加大了资金筹措,加快了工作进度。根据上报统计,全市有近3万平方米的中小学校舍需要纳入工程总体规划。2009年全市校舍安全工程总投资预计为5.4亿元。   会议指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覆盖城市和农村、公办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所有中小学。对于校舍排查鉴定工作必须在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对经排查、鉴定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具备加固改造条件的校舍要尽快拆除重建;需要加固的,要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加固设计,拿出改造方案。   会议要求,各市区在制定总体规划过程中,要合理安排进度,2009年在完成全部校舍排查鉴定、加固方案、年度规划和资金预算的基础上,要完成总规划面积的30%,2010年要完成总规划面积的60%,2011年要全面完成总规划面积,并对工程进行整体验收。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