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地方银监局下发通知 不准放宽二套房贷政策

2009-06-01 08:45:35 来源: 齐鲁晚报
  各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认定标准,严禁以各种形式放宽二套房贷款条件,不得以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为由,对再次申请贷款(含公积金贷款)购买非改善型自住房的借款人降低首付款比例要求;不得以办理转按揭形式,不计购房次数,变相降低贷款条件。 近日,山东省银监局下发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叫停包括二套房贷在内的多种违规行为。 山东省银监局在通知中称,就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提出监管要求,是为进一步规范市场,防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根据国家信贷政策,山东省银监局重申积极支持合理住房信贷需求,对居民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可以享受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优惠政策;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对其他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增加而提高,具体提高幅度按各总行相关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 山东省银监局刚刚下发的监管要求强调,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严禁以对VIP客户实行区别对待政策名义放宽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各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认定标准,严禁以各种形式放宽二套房贷款条件,不得以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为由,对再次申请贷款(含公积金贷款)购买非改善型自住房的借款人降低首付款比例要求;不得以办理转按揭形式,不计购房次数,变相降低贷款条件。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