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现房悄然成购房者不错选择

2008-08-20 08:35:41 来源: 浙中新报
  今年以来,以现房和准现房状态发售的商品房数量比往年大幅上涨。笔者随机采访的不少购房者都认为,购买现房和准现房产品使其更有安全感。现房是已经盖好的房子,对于住宅楼而言,是指交完房款,立即就可入住。   现房凸显五大优点   一、房子就在眼前,直观。随时都可以进入房子去看一看,选中了买下便可。   二、入住便利。   三、房屋价格基本稳定,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   四、既有房屋的宣传材料,又可以实物一一对照。   五、家庭计划便于安排。买房子是家中的大事,或为了改变居住环境,或为了工作关系等等,都要以到房子为排名前列步,而要想拿到房子仅需付完房款便可。   有人将购买“期房”比喻为“押宝”,因为它的不确定性,有时候很难预料结果会怎样,这话有一定的道理。现在产生房屋买卖纠纷的原因有多种,有房屋质量、面积不符、未能及时办理相关权证等问题,但最多的纠纷是开发商不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交付房屋。目前,房地产开发规模较大,就某一项具体房地产开发项目而言,你很难预料一两年以后的情况。很多现实中存在的问题都会给你购买的“期房”带来不稳定的因素。目前可供购房人选购的现房不断增多,“现房”无论是面积、质量、户型等等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交钱就拿钥匙多省心。   地段优越性强、价格略高和高层产品居多等特点是目前市场在售现房产品存在的普遍特性。由于市区内土地资源稀缺,项目开发中也有容积率等限制,因此市区项目多以高层楼盘居多,目前相应的现房存量也以高层建筑为主,现房的小高层、多层及别墅产品更为。价格方面,现房和准现房产品普遍比在售期房略高,但由于其具有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等特点,反而在性价比方面更有优势。由于现房销售形式可以让购房者对规划格局、建筑立面、户型效果等情况看得见摸得着,因此不少购房者都表示购买现房让自己更有安全感。同时,现房成熟的配套环境、产品品质保证等众多因素也是购房者对其青睐有加的重要原因。   从去年底以来全国不少的楼盘可以看出,半年多的时间内涨幅十分缓慢,部分项目甚至出现后期价格比前期低很多的状况。让买房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去等待一年甚至两年后才能交付的房子,到时候的市场究竟是什么样子,大家心里都打着鼓。   同时,对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炒房族的投机行为,但是对那些自住需求强烈的买房人来说,由于风险系数较大,都不愿意在楼市不明朗的情况下冒险“押宝”。于是相对之下,市场上在售的现房和准现房项目以其“看得见、摸得着、价格稳定、入住快”的优点顺理成章地成为更好选择。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