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威海搜狐焦点网 > 威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国房景气指数可能继续下滑

2008-08-19 08:32:40 来源: 央视国际
  7月份国房景气指数同比环比出现双双回落,而专家预计,在今年后几个月的时间内,国房景气指数将继续呈现加速下滑态势。   统计显示,从去年1月份到11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从102.3迅速攀升到106.5左右之后,就开始了一路下滑。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 聂梅生说:“今年5、6月份又加速下滑,按照这个发展,将呈现加速下滑的趋势。”   专家认为,导致国房景气指数加速下滑的因素很多,首先受全球性经济放缓及国外大宗商品涨价的影响,我国PPI不断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房地产开发成本的提高和市场销售不畅。今年5、6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大幅下降;此外,从紧货币政策等宏观调控措施的实施,也使房地产开发资金受到一定影响,楼市观望氛围浓厚。  聂梅生说:“ 从土地开发面积来看,同比环比全面回落,说明房地产开发对未来的信心不足,有信心他就拿地了开发了。”   专家还认为,房地产行业在GDP中占有相当的比重,因此应该采取企业自救、启动市场等多种手段,避免国房景气指数的过度下滑,给国民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编辑:舒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昆仑御龙山

昆仑御龙山

价格待定

环翠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