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台办回应台湾是否有机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2017-04-13 07:54:44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刘洁妍、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针对台商是否有机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回答了相关问题。

有记者询问台商是否有机会通过参与雄安新区相关建设分享政策红利,安峰山指出,河北雄安新区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无论境内外企业,只要其发展方向符合新区的产业规划,都能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来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资料图

回应李明哲案:已转交其给父母妻子的亲笔信

关于台湾居民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问题,安峰山介绍说,李明哲正在接受大陆有关部门依法调查的情况。

安峰山说,自去年5月20日以来,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已经停摆,原因和责任大家都很清楚。在这样一个特殊情况下,为了照顾李明哲家属的关切,基于人道考量,海协会委托台湾有关团体,即海峡两岸交流服务中心向李明哲的妻子通报了有关情况,同时也转交了李明哲给他的父母和妻子的亲笔信。

“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团体和人士借机来攻击大陆,制造事端,干扰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办案。他们的目的是不会得逞的。”安峰山重申,大陆有关方面是在依法办案,并将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如果蓄意制造事端,意图干扰依法办案,只会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损害当事人的权益。台湾有关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两岸关系,恶意攻击大陆,推波助澜,只会使当前已经十分严峻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回应“两岸热线停摆”:台湾“揣着明白装糊涂”

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有关负责人称“两岸热线停摆,是因为大陆没有意愿,片面不沟通”,安峰山表示,由于台湾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其原因和责任大家都十分清楚。台湾方面的这种说法是典型的明知故问,“揣着明白装糊涂”。

他在答问时还强调,台湾当局如果确实有改善两岸关系发展的诚意,就应该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回到双方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的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

搞“去中国化”式小动作徒劳无功

有评论指出,目前一批新“独”势力蠢蠢欲动,需警惕新老“台独”合流破坏两岸关系正常发展。

对此,安峰山表示,“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较大的威胁,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同心携手,共筑“反独”“遏独”的铜墙铁壁,以防止“台独”分裂势力活动给两岸同胞带来深刻的灾难。

最近岛内有“台独”分子声称妈祖信仰是国民党的统治工具,台湾民众如果来大陆拜妈祖更有可能被“统战”。安峰山指出,在这个问题上搞“去中国化”式的小动作,其目的无非就是想切割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联结。这种做法恐怕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