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写字楼市场存量继续领跑全国 租金平稳

2017-03-31 09:28:03 来源: 新华网

据戴德梁行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市及五大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保持稳定。全市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 米人民币388.4元,环比上升0.3%。五大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10.5元,环比上升0.2%。

另外,一季度随着国贸三期B、中关村资本大厦等项目如期入市,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156,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致使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攀升至946万平方米,继续领跑全国写字楼存量市场。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高级董事严区海表示:“自去年营改增政策出台后,很多业主将税费计入到租金中,租金一年内被进一步推高。未来一年,受新增供应压力和营改增税费的双重影响,空置率将继续上升,租金预计将保持平稳或继续呈小幅上升趋势。”

近年来,“商改办”、“酒改办”趋势持续走俏,相对于商场和酒店而言,办公楼在运营成本、租金回报等方面都略胜一筹。随着中融信托大厦、盈科中心的改造成功,预计未来几年,在酒店业和传统百货业表现低迷的背景下,核心区老旧商业项目的改造将更加受投资者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社区型商业发展迅速。由于核心商圈零售物业供应有限,北京零售物业正在向城市周边发展。未来两年,北京零售物业新增供应将达到122万平方米,其中72%的新增供应位于丰台、通州、大兴和亦庄等周边地区。

“伴随'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概念的执行和轨道交通的逐步完善,北京将形成人口多中心分布格局,社区类商业物业的发展也将因此受益”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介绍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