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朝阳区孙河乡腾退百万平方米土地

2017-03-14 08:49: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3月13日下午,朝阳区孙河乡上辛堡村一处双层简易建筑被彻底拆除,这是该村被拆除的48万平方米违建中的一部分。据悉,去年年底至今,孙河乡已疏解腾退土地140余万平方米,明年这里将建成一处万亩湿地公园。

据了解,此次被拆除的简易建筑以前曾是混乱的出租大院,里面有收废品的,有回收旧机油的,还有各种仓库,并且住人,是典型的经营、仓储、居住“三合一”场所,私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乱堆乱放可燃物等消防隐患非常突出。借全市疏解整治之机,孙河乡从去年底开始对该区域人员、货物进行清退,疏解人口4000多名,拆除行动也彻底根除了火灾隐患。

目前,孙河乡已疏解腾退土地140余万平方米,随后还将启动京承高速以东、沙黄路沿线1000亩低端产业区的疏解腾退工作。据悉,这些腾退出的土地将全部纳入万亩湿地公园——沙子营湿地公园的建设范围。该湿地公园占地1.8万亩, 相当于2 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3 个颐和园,将是北京东北区域较大的湿地公园,也是温榆河生态走廊的一部分。

沙子营万亩湿地公园采取边腾退边建设的方式,于2015年底开始施工,到目前已经完成绿化面积700亩,种下各类乔木1.5万棵、灌木6万余棵、地被18万平方米,将于明年年底初步建成。届时,北京城边将新增一处天然氧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