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亚洲单体较大“菜篮子”明年8月竣工

2017-03-13 08:24:36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记者从负责施工的北京建工集团了解到,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亚洲单体较大“菜篮子”——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预计于明年8月竣工,明年10月份将具备试运营的条件。

预计明年8月竣工

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工程去年4月22日正式开工,据了解,该工程是一项保障首都菜篮子供应的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工程紧邻外埠农产品进京主要通道、东五环、京哈、京津、京沪高速等,一期占地面积305亩,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是亚洲地区单体建筑面积较大的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

北京建工集团方面表示,工程去年4月22日正式开工;预计于2018年8月竣工,10月份将具备试运营的条件。

建成后将实行统一电子结算

据建设单位北京建工集团介绍,在黑庄户地区高水平建设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将与新发地形成未来全市农产品安全供应的双核保障机制,这是北京市早在《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农产品流通体系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提出的构想。

2020年,北京四环内区域性专业市场将实现有序调整退出,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定位为首都农产品安全供应的现代化服务平台和应急储备平台。

建成后,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将实行统一电子结算,实现“交易展销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应急储备中心、理货配送中心”的智慧集成化管理,以较大化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及对土地面积的依赖程度、减少交通流量和环境污染。

■ 揭秘

亚洲单体较大“菜篮子”是如何建起来的?

建筑面积约有三个“鸟巢”大

亚洲单体较大是什么概念?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工程项目常务副经理王继红表示,论建筑面积,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足有三个国家体育场大小;每天施工涉及的专业和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总要尽早来走一圈心里才觉得踏实。

王继红表示,东西长度690米、南北最宽290米的基础混凝土结构面层上没有一丝裂缝和痕迹。在“菜篮子”工地上,建工集团的施工建设标准体现在最小的细节上。

施工现场还是当前北京市在建的较大面积基础底板施工。谈到这样的质量标准如何实现和保证,王继红表示,“秘诀”就在基础底板平面上那些被钢筋架整齐地划分成一块一块的正方形“格子”。

“这种施工技术被称为‘跳仓法’”,王继红解释,首先将大面积平面划分成若干个区域,然后浇筑混凝土时像下跳棋一样,隔一块浇筑一块,相邻区块浇筑的间隔时间不少于7天,利用这个时间差,可以让混凝土在5到10天期间性能尚未稳定和没有彻底凝固前释放混凝土的内应力,用混凝土自身的特性反应避免了施工初期部分激烈温差及干燥作用造成的裂缝,解决了超长、超宽、超厚的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控制和防渗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