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基金会"被依法取缔

2016-11-09 08:10:2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基金会”因未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且多次以基金会名义开展募捐、调研活动,属非法社会组织,被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依法取缔。

昨天上午10点,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一行,来到“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基金会”办公地点。北青报记者发现,服务台后侧的标牌已经被人盖上了一层红布。执法队伍抵达时,还有部分工作人员在办公。

执法队员试图寻找该非法基金会的理事长马书洪,但在执法人员刚抵达时,马书洪就离开了现场。在一间“理事办公室”内,执法人员找到了该非法基金会的一位戴姓理事,并要求戴某联系理事长马书洪。戴某给马书洪去电、致短信,但马书洪拒不回应。

随后,执法人员向戴某宣读《北京市民政局取缔决定书》。由于该基金会主要负责人马书洪拒不配合,在公安部门的见证下,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对取缔决定书采取留置送达的形式,并当场收缴与该基金会相关的工作资料、宣传材料,并拆除接待大厅内的标识牌。

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的祝金岳称,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不得开展相关活动,而该基金会并未登记在册,却多次以基金会的名义在江苏、湖南、云南等地开展所谓的捐赠、调研活动。

祝金岳提醒,部分社会组织或个人可能会打着某些国家部门的旗号开展活动,对于此类现象民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市民可到民政部门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印证,若发现非法组织,可拨打8403810进行举报。一经发现,民政部门将严肃查处。

在后续工作中,市民政局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关停该非法基金会的网站。祝金岳表示,若今后该非法基金会继续开展活动,将直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拘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