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任泽平:低利率背景下 房价跌不动

2016-10-18 08:24:15 来源: 新京报 作者:王全浩

17日,方正证券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个人公号“泽平宏观”发文称,在调控打压下,房地产上涨周期结束,未来房价横盘消化,人民币将开启第四轮贬值。

任泽平

调控政策意在稳房价而非打压

任泽平称,2016年国庆前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宏观背景是经济L形触底和通缩隐忧,稳增长压力仍大,因此整个宏观政策不会收紧,目前货币金融环境维持中性,一年期贷款利率处在几十年来的低位4.75%,而且2017年随着经济通胀回落还存在进一步降息降准空间。

因此,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稳住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而不是打压,并且三四线继续鼓励去库存。

未来房价可能横盘消化

任泽平认为,目前的调控政策主要是通过限购限贷控制需求,当前仍是低利率环境。未来房价可能横盘消化,只要不大幅提高利率以及不会由于汇率贬值引发大规模资本流出,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任泽平在文中称,全球历次房地产泡沫表明,虽然时代和国别不同,历次房地产泡沫走向疯狂则无一例外受到流动性过剩和低利率的刺激,历次房地产泡沫崩溃都跟货币收紧和加息有关。

保房价还是保汇率?

任泽平认为,房地产调控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预计近期人民币汇率将开启第四波贬值,这对国内金融市场的影响需要留意。

未来汇率和房价可能的演化路径是,汇率逐步修正高估,但资本管制加强,资金留在国内,国内资产价格以人民币计价能够稳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