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全国35家房企业绩“分道扬镳”

2015-08-21 08:26:35 来源: 京华时报

全国新房成交量整体走高的势头在7月戛然而止。据中原地产 监测,7月4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其中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3%、7%、1%。房企表现也呈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从 7月单月来看,典型企业普遍有所下滑,但有部分房企却逆势表现十分出色。

业绩普遍下滑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包括万科等在内的35家房企已经公布7月销售业绩,这35家合计在7月实现销售业绩为1366.8亿元,这一数据相比6月的2009.94亿元下调了32%。

35家房企中,只有6家环比6月实现业绩上涨,其他企业则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调。

不过,从累计数据看,房企销售金额总体好于去年同期,整体看,35家销售业绩前7月同比上涨了16.7%。

销售目标完成率方面,截至7月底,深圳控股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目标完成率为101%。其后,保利置业和恒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分别为69%和67%。大部分企业在前7月完成年度目标仅40%左右,预计完成年度任务的可能性较小。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7月房企销售业绩下调的原因,一方面是房企为了完成半年指标,很多在6月冲刺销售,透支了部分需求必然影响了7月的 市场成交。其次,股市动荡对部分购房者入市带来一定影响,特别是部分中产阶级。最后,部分城市出现调控政策收紧,比如深圳等前期过热的城市在7月信贷出现 收紧影响了市场成交。

逆袭者

虽然整体降温,但仍不乏逆袭者。

据统计,华润、富力以及深圳控股7月的销售业绩环比出现明显增长。其中,华润7月销售117.2亿元,环比6月涨幅达42.2%,富力环比上涨9%,深圳控股上涨6%。

沈晓玲表示,单项目表现给力,是促成上述企业销售出现上涨的重要原因。其中,华润旗下华润城润府项目(主推80-170平方米)7月实现销售金额 11.2亿元,占据企业业绩10%的份额,同时,深圳控股旗下观澜玫瑰苑(主推47-150平方米)单日单月销售10.4亿元,为企业月度销售贡献 30%。相比5-6月的火爆行情,深圳楼市7月有所降温,但刚需产品的市场需求并未动摇,房企主打的产品适销对路,保证了不错的销售表现。

此外,富力是政策效应的直接受益者,通州富力中心贡献30%销售额。7月中旬,政府东迁消息进一步提振通州楼市,通州富力中心顺势入市,并获得开盘单日 13.8亿元的热销成绩。8月15日,在通州住宅限购升级之后,通州富力中心公寓底商开盘,不到1小时所有商铺即告售罄。

沈晓玲建议, 未来房企可从两方面着手主动出击,一方面在一线城市稳扎稳打,上述业绩上涨的企业均是因为一线城市项目销售得力;另一方面,二套房贷政策正在收紧,且上半 年中高端改善需求过度消耗,但与刚需匹配的中小户型市场需求仍在,房企可调整入市产品结构,紧跟市场变化,以确保可观的业绩。

楼市降温

回顾7月的市场,各地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结束了3月以来的持续走高势头。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3%、7%、1%。

从各线城市集体成交下滑可以看出,既有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因素,也有前期市场冲高带来的阶段性回调。进入8月之后,回调仍在继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都开始全面降温,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开始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7-8月以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楼市全面降温,表明从3·30新政以来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正在逐 步消退,经过了大半年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后,市场活跃度逐步降低。此外,金九银十来临前的7-8月份本来就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今年7月以来新房市场新增供 应量持续减少,也是造成新房交易量快速回落的重要原因。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当下不管是市场还是房企业绩普遍下滑将是短期现象,随着金九银十到来,房企会加速入市加码冲刺,下半年销售的希望将更多寄予9-10月的市场。

今日热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