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城9亿元收购两家关联公司股权

2015-08-04 08:35:52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钱瑜 王潇立

昨日,绿城中国宣布将斥资共约9.19亿元,向关联人士收购两家从事物业开发管理业务的公司。

据了解,绿城收购绿城鼎益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代价为6.2545亿元;收购绿城时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92%股权的代价则为2.94亿元。由于绿城中国有董事成员及附属公司董事分别持有被收购公司股权,故上述交易为关联交易。

绿城中国表示,绿城鼎益及绿城时代各自主要从事物业开发管理业务,并于规划、设计、项目开发及建筑管理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两家公司均于住宅及商业物业开发以及城乡社区项目方面向企业客户及政府部门提供全面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4年末,绿城鼎益未经审核的净资产为1.08亿元,2014年全年录得除税前净利润4568.48万元;除税后净利润为 3417.32万元;绿城时代未经审核的资产净值为6805万元。2014年全年录得除税前净利润2534.02万元,除税后净利润为1900.52万 元。有业内人士称,如果单从收购价来看,两家公司的收购价格对应其市盈率都处在适当的价格范围内。但由于两家公司的体量都很小,故此次收购并不会对绿城中 国的业绩带来实质性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