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选择借力互联网+ 房产中介行业加速升级换代

2015-05-08 08:32:48 来源: 新华网

有过买房或租房经历的人,大多曾为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却选不到一处合意的房子而苦恼。针对消费者的这一“痛点”,本土互联网房企探索推出O2O整合服务平台。而借助电脑或手机“实境看房”,成为其亮点。

作为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房企,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发布新一代互联网房产O2O整合服务平台—云燕安家。

据华燕房盟副总裁叶伟介绍,普通购房者平均要看20套房型,整个购房过程需耗费近12个月时间。线下看房不仅效率低下,购房者用户体验也不佳。

“针对这一痛点,"实境看房"运用了3D全景技术手段,将传统线下售楼处的样板房型"搬"到手机App上。”叶伟说,通过下载样板房资源包,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房源进行“亲身体验”,过滤不满意房型,从而大幅提升看房效率。

事实上,华燕房盟并不是看中“互联网+”商机的互联网房企。去年成立的“爱屋吉屋”以互联网渠道取代传统门店的模式获得关注,并于近日完成D轮融资。而房多多、房呀、好屋中国、吉屋网等诸多O2O平台的次第出现,则令房产中介市场的“去门店化”趋势变得愈加明显。

房产业界人士表示,经历了“流量为王”的1.0时代,以及强调“重度垂直”的2.0时代之后,互联网房产行业已开始步入“大平台、全覆盖”的3.0时代。这意味着在“互联网+”浪潮的带动下,传统房产中介行业正加速“升级换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