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整体上市获批 目前已经登顶全球房企

2015-04-27 07:12:05 来源: 信息时报

4月23日,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至此,备受市场瞩目的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事宜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这标志着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上市,同时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

根据重组预案,金丰投资将以21.9亿交易价格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同时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116.4亿股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交易价格为5.54元/股。经协商,本次交易各方确定拟置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667.3亿。交易完成后,金丰投资将拥有绿地集团100%股权。

这家被借壳的公司金丰投资2014年度业绩同比转亏。其于今年3月18日晚间公告,2014年年度净亏损3.6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963.07万元;营业收入为1.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87.64%;基本每股亏损0.7元,上年同期盈利0.13元。

而绿地集团目前已经登顶全球房企。根据绿地集团公布的2014年度经营业绩,其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两项指标均保持连续多年高速增长,齐攀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