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看好城镇化 称政府财力不够应该用社会力量

2015-03-23 08:4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城镇化是解决城乡差距的根本途径,也是的内需所在。房地产是否能参与到城镇化当中,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上,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表示乐观。

“新常态下,地方政府有许多基础设施规划、社会保障要做,但是政府财力不够,因为土地卖不出,财政减收,应该用社会的力量。”张玉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1月,绿地集团与南京市政府签署《南京市地铁5号线工程项目合作备忘录》,绿地投资约313亿元就地铁5号线项目与南京市进行全面合作。

张玉良回忆起当天签约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我们和南京市政府签订5号线地铁签约仪式的当天,南京市宣布停止对两条地铁投资,第二天媒体就报道了绿地参与了5号线投资的消息,这就是政府在改变自己,用社会资本解决城市基础设施需要的投资。”

“短期政府没有经济能力投的项目,让市场去做,当然前提是符合产出规律的情况下,是可以做的。”张玉良肯定地说,他认为房地产企业在城镇化中是很重要的力量。

根据绿地公布的数据,在去年2408亿元的预销售额中,住宅只占46%,其余54%来自商办类产品,增幅达到90%以上。

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也表示有兴趣加入城镇化建设中,他提议说,“应该由政府定了买价,开发商投标,将来政府用这个价格跟开发商回购,地价各方面开发商自己计算,这样可以发起大家参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