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告别黄金时代 上市房企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2015-03-16 08:43:35 来源: 新华网

  在楼市告别“黄金时代”之后,转型和拓展新的领域成为房企当务之急。记者梳理发现,房企与互联网结合不再是营销层面的线上销售,而是与金融融合,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如新湖中宝、绿地、万达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为房企融资拓宽了渠道,未来或会有更多的房企加入这一领域。

  多家房企涉足互联网金融

  新湖中宝近期公告,将出资3亿元认购歌华有线非公开发行的2006.69万A股股份。新湖中宝表示,此次参与歌华有线的定增,系公司地产加互联网金控战略的延续,通过入股歌华有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

  事实上,近年来新湖中宝一直积极向金融领域扩张。公司目前拥有证券、期货、银行和保险等丰富金融资源。而在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后,新湖中宝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多了一个重要平台。

  此外,绿地也将互联网金融视作未来业绩增长点。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今年初在公开场合表示,绿地将牵手阿里巴巴和中国平安,推出一款房地产金融产品“地产宝”,并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

  而泛海控股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未来公司的地产业务等将引入互联网概念。2月4日,泛海控股宣布,出资不超过17.85亿元购买民安财险部分股权;同时定增募资120亿元,其中50亿元向民生证券增资。泛海控股方面表示,将在做好持有型物业的基础上,拓展围绕地产的服务延伸业务,引入互联网概念,包括咨询、租赁、金融服务等方面。

  万达的第四次转型同样将金融板块纳入集团主业,形成地产、金融、电商、文旅四大板块并重的格局。从入股徽商银行,到联手渣打银行打造金融数字化智慧社区,万科在金融领域屡屡尝新。另外,世联行、中天城投等一批房企上市公司都将金融作为转型和业务延伸的方向。

  房地产与金融深度融合

  业内人士指出,地产与金融本就相伴而生,就房地产公司而言,向上深度介入金融正在席卷整个行业。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还会有更多房企加入这一行列。

  张玉良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房地产转型的大势所趋,也是绿地未来几年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据悉,2014年绿地金融板块利润增长已初显苗头,全年实现利润(含投资收益)8.5亿元,较上年增长155%。

  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报告指出,房地产金融市场从最初以“抵押、信用、股权、财务投资”等为标识的项目融资,到“私募债、公司债、PE”为特点的企业融资,再到“整买、租赁+零卖、整体资产管理、直接退出、间接退出”等多种方式的商用不动产投资,将发展到REITs等金融工具在内的资产证券化时代。

  而互联网平台则为金融脱媒提供了可能,风险与收益由集中转向分散,降低了融资者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