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动产登记对房价有影响吗?关于新“房本”

2015-02-28 09:41:23 来源: 新京报

  随着不动产权证书的公布,不动产登记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这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情况的“全透明”。这对于一些拥有多套房产、或者资产不便公开的权利人来说,并非好消息。进来,记者发现在一些二手房交易网站上标明“不动产登记急售”的房源越来越多。记者通过询问多名二手房中介得知,因不动产登记而紧急出售的房源正在逐渐增多,二手房挂牌量出现增长。

  “近期出现了不少‘神秘’业主,都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记上网,只供门店咨询购买。”山东省济南市一二手房中介门店也表示,这类业主一般都只留下手机号码,而不登记其他个人信息,房源总价比周边平均售价低大约10%。

  15个城市将率先“淘汰”房产证!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不动产登记实行的排名前列批城市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济南、青岛、武汉、成都、南京、杭州、宁波、厦门、广州和深圳15个城市。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居民的“房产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产权证)将陆续换发成“不动产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

  新证明确“使用期限”

  《不动产权证书》和现在的房产证有何差异?记者对比得知,前者比后者的内容更详细。房产证对房屋使用期限采取了规避的态度,而《不动产权证书》则对使用期限进行了明确。

  须加盖不动产专用章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王广华表示,纸质介质的《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都应当加盖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不动产登记专用章”。

  关于新"房本"你该知道这些 

  手里的旧房本该换了吗?换新本有什么影响?收费吗?国家为什么要登记我的住房?这是不是在为征收房产税做准备?

  Q:咱们手里的老房本是要换新本了吗?

  A:暂时不用。除非您要进行买房、卖房等房屋交易,需要重新登记产权时,房管部门才会为您换上新证。

  Q:办新证要花钱吗?

  A:要花钱。制证只收一回钱,但具体多少钱,这个成本还在测算中。

  Q: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为了反腐、征税?

  A:想太多!对此,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冷宏志明确表示:“网上传的很多,说不动产登记登记是为了反腐、为了降房价;但实际上这种统一制证,就是为了保障老百姓的权益、保障交易安全,方便企业和群众。我们正式回应,不动产登记和反腐、降房价、收房地产税没有直接关系。”

  Q:小产权房可以借机转正吗?

  A:没戏!冷宏志表示,“小产权”其实是“没产权”,根本不在“不动产权”登记的范围内。其不是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的房产,自然更不可能得到不动产权证书。因此违法者要彻底打消念头。

  Q:是否会拉低房价?

  A:对二手房短期内有影响,但不会成为左右房价下降的核心因素。且短期内不会对楼市产生太大影响。

  Q:对百姓生活有什么影响?

  A:1.保护个人权利,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2.办手续更便捷,转卖房屋时不用土地、房屋多个部门来回跑;3.交易更安全,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风险;4.保障农民财产权利,农村土地作为集体土地的一部分纳入统一登记,保障了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

  Q:什么时候开始能查询?

  A:2015年:健全配套制度;2016年:全面形成制度体系;2017年: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依法公开查询。(中金在线综合国土之声、京华时报、新华网、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