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整土改试点地区有关法规 下放宅基地审批权

2015-02-09 08:48:0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2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报请全国人大授权在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根据会议内容,草案提出要在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的前提下开展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存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租赁、入股,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草案还规定,下放宅基地审批权,使用存量建设用地的由乡镇审批,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由县级审批。

  同时,明确土地征收要综合考虑土地用途和区位、经济发展水平、人均收入等,合理确定补偿标准,妥善安排被征地农民住房和社会保障。

  会议并部署改革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和转变职能,便利投资创业规范市场秩序。会议确定,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快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

  会议指出,加强在线监测,为守信者开设服务快速通道,对失信者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在取消或下放审批核准事项的同时,尽快下放规划、用地、环评等审批权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