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库存心情急切 房产租赁将成三四线救市稻草

2015-01-28 08:45:14 来源: 河北青年报

  1月6日,住建部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指导意见》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向社会出租,并通过从租赁市场筹集公共租赁房房源,也可以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

  由此可见住建部对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心情同样急切。

  对于住建部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笔者认为值得期待。

  虽然操作细节仍会遇到诸多问题,但至少作为缓解三四线库存压力的短期之策,促进这些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这一做法,不宜作为长期之策,我国住宅供应双体系建设、住房保障制度的完善,应有独立的发展逻辑与制度框架。

  金墉

  低油价是全球发展之机

  世界银行行长

  许多气候倡导者和环境主义者说得对,现在是推动世界走向低碳未来的时候了,低油价使石油进口国获得一个提高燃料税、取消缺乏针对性的燃料补贴的机会。额外的财政收入可投入社会安全网、就业计划、急需的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其他促增长的投资项目。

  这些以人为本的投资也可以大幅降低贫困比例和促进最脆弱人群共享繁荣。我们估计,保持4%左右的人均增长率,就可以到2030年将日均生活费低于1.25美元的全球人口比例降至3%。

  孙博

  养老应该靠谁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师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63%的居民认为养老要靠政府,那我们养老要靠谁呢?具体分析:由于企业和个人把本来应该用于自我养老的费用缴到了政府养老保险中,在此情况下,要再让企业和个人负担自己养老,勉为其难,也难怪有63%的人认为养老要靠政府。

  因此,政府要么承担与缴费水平相适应的待遇水平,要么按照当前待遇水平下调企业和个人缴费负担,使其有能力承担其各自的养老责任。这个问题不解决,讲养老责任三方负担有推脱责任之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