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城现八八折房贷利率 二套房首贷同样享优惠

2015-01-06 08:4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2月报告》显示,去年央行宣布降息后,共154家银行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117家下调,24家上涨。

  在被监测的十大热点二线城市中,杭州、天津、南京、青岛、苏州、长沙六个城市平均利率位于基准或基准之下。其中,杭州、天津首套房平均利率较低,均为5.84%;南京以5.92%的利率水平位列第三,上述三个城市平均利率明显低于广州和深圳;而青岛则以6.03%的利率水平低于深圳,与广州相差不大;苏州和长沙平均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此外,无锡、大连、宁波、济南四个城市平均的房贷利率也在6%以下。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区的房贷利率优惠也较此前有所加大

  房贷利率跌破九折

  新年新气象,进入2015年,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充沛,房贷市场再度火爆。

  根据融360数据,近日,农行意外地打破了中资银行九折的界限,将首套房较低折扣定于八八折,但农行对于可以享受优惠的客户限定为链家、麦田的首套房客户。其余附加条款则较为宽泛,如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能超过55年,一般住房贷款期限1年-30年,商用住房1年-10年;经济适用房房龄需满5年等等。

  除了农行以外,汇丰银行的较高优惠也为八八折,不过该行对于此项优惠有附加条件,只有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上的客户才能享受。同时,汇丰也明确了首套房资质的要求,即借款人名下无房或有一套住房,而且名下无未还清的房贷记录,可以认定为首套房贷款。如果名下有两套住房的,与原执行政策一致,利率仍然执行贷款额在100万元以上九折的折扣优惠。

  麦田房产亚运村店中介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其实农行早在去年11月22日之后,已经开始执行八八折优惠,至今已经一个多月,现在选择农行进行贷款的客户非常多,而且大多数客户都已成功实现审批放款。此外,该中介经理还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只要名下无贷款,购买第二套房也可以享受较高优惠,即二套房首贷也可以享受八八折。

  根据本报记者统计,目前执行房贷九折优惠的银行有10家,分别为: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在这10家银行中,只有华夏银行没有对于客户额外附加条件。

  例如,招商银行规定,金卡客户首套房利率较低九折,但成为金卡客户需要存入银行五万元;浦发银行要求享受九折利率的客户为该行钻石客户;中国银行要求客户为我爱我家的优质客户;北京农商行规定合作中介及合作楼盘首套房利率较低九折。

  以贷款5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期限30年,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利率八八折优惠,利息支出比基准利率少支出91613元,如果打九折,利息比基准利率少支出76461元。

  降息效果显现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去年年末降息,银行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老房贷”利率进行调整。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此前的6.55%降至6.15%。

  按照贷款50万元、基准利率、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3742.6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3625.56元,每月减负117.04元,总支付利息由之前的398223.63元下降为370133.81元,总共下降28089.82元。

  此外,由于新利率是从1月1日起执行,因此1月份月供中的利息是分段计算的,也就是说,去年12月份的利息按照老利率计算,利率调整后银行增加了每月需还的本金,这样就会出现今年1月份月供比之前高的情况。

  银行人士指出,客户在利率调整月多还款还是少还款与执行利率天数多少有关,在利率下行时,享受低利率天数多的,则出现少还款,反之则多还款。因此客户未来还款应该以2月份银行确定的还款金额为准。1月还款时应该以银行通知数字为准,可以预存多一些的还款额防止逾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