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数上市房企销售情况好转 领头房企达标在即

2014-12-19 08:51:45 来源: 北京晚报

  12月马上就要结束,经过市场风云多变的一年,有多少上市房企能够成功完成销售目标?特别是这个目标制定在楼市普遍高烧、烈火烹油的2013年后。业内人士分析,在房贷930新政后之后,多数上市房企销售情况都出现明显好转,但整体看,2014年房企的销售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大批企业完成目标的可能性较低。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一批较具代表性的品牌房企,还是已经或接近实现了目标。

  恒大 受益于薄利多销

  日前,恒大地产集团发布了11月的销售业绩。当月,恒大地产实现物业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34.1亿元,同比大增88.5%。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一销售目标的公布,意味着今年恒大地产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22.7%,完成1100亿元年度目标的109.7%,成功达标“千亿”的同时,也成为全国排名前列个率先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这也是恒大地产上市六年以来,连续超额完成销售目标。

  在楼市风云变幻的2014年,恒大是如何规避风险、快速保级的?恒大业绩报告显示,前11月恒大销售物业累计销售均价仅为每平方米7236元,这显示出,恒大的布局广泛和在二三线城市的分布,在应对市场波动时起到良好的风险平衡作用,而“薄利多销”的原则,也是实现快速去化的重要原因。

  万科 想做一哥你就来拿

  12月4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2014年11月实现销售面积145.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9.6亿元。由此,今年里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599.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1901.0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4.8%和18.9%。

  如果按照2000亿元作为销售目标来计算,万科在前11月的目标完成率已经超过95%。

  在剩下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完成剩下的不到5%,对万科来说并非难事。在“金九银十”以及央行930新政的带动下,万科在9月、10月的销售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特别是到了10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90.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20.9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5.1%、12.8%。

  不过,无论是谁坐上了老大的位置,都势必不能安生。有消息说,绿地集团前11月的销售金额可能为1908亿元(另一统计数字称1918亿元),高于万科的1901亿元。因此,绿地很有可能在年终冲刺中以一线之差超过万科,在今年录得中国地产销售一哥的名位。

  据说,万科总裁郁亮早些时候就曾因此话题对媒体预测:“到年底肯定会有一个话题,就是看谁是老大。万科做老大好久了,有谁愿意做就拿去。”

  不知道是一语成谶还是料敌机先,万科今年或许真将面临一个数值上的排位变化,但对于其江湖地位,恐怕影响有限。

  绿地 或将成今年新科状元

  亿翰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绿地集团销售额达到380亿元,比10月份的210亿元增长81%。

  如果依据上述数据推算,今年1到11月,绿地集团销售额达到了1918亿元,凭借11月的强势表现,绿地的销售额在上市房企中暂居排名前列。

  目前,房企“老大之争”正处于胶着状态,如果年底持续发力,绿地极有可能超越万科,成为今年房地产销售市场的新老大。

  能进一步加深这种猜想的,是绿地集团11月的销售额为380亿元,环比增长81%;而万科在11月的销售额出现了一定幅度的环比下滑。

  不过,绿地今年的全年目标设定是2400亿元,也就是说,最后一个月的销售要达到482亿元,才能实现自我设定。这个月度目标是如此巨大,已经达到了一个标杆房企差不多一年的销售额。由此也可以看出绿地的庞大、强悍,以及目标的难度。

  融创 目标完成已无悬念

  12月8日,融创中国发布了其11月销售业绩,截至2014年11月底,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641.0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596.4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4.6亿元),同比增长25%。这一成绩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年初定下的650亿元销售目标相比,融创中国2014年的业绩目标几近完成。

  不过,对于这一成绩来说,融创本来在年内预计并购绿城,跻身千亿俱乐部的目标,显然更富有想象空间。而两家公司相近的销售目标、销售均价,都显示了这种融合的合理性。

  然而历史终究不能假设,注定或将失去绿城的融创,将在2015年以一种什么样的新方式获得跨越式的增长,令人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