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不可能不在乎排名前列 今年销售额将被绿地赶超

2014-12-10 09:30:5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国内房地产咨询企业亿翰智库日前发布了房企前11月销售业绩榜单,绿地集团在今年前11月销售金额预估为1918亿元,排在房企销售金额头名。万科退居次席,1-11月预估销售金额为1911亿元,比绿地少7亿元。

  昨日不少券商房地产分析师向南都记者表示,最终销售业绩还是要等官方报表出来。不过亿翰智库总经理陈啸天向南都记者分析认为,绿地在规模上超过万科只是时间问题,但万科这几年经营做得非常稳定,如果说房地产综合实力超过万科的话,绿地还需要下功夫。

  “排名前列”之争

  绿地集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官方尚未公布前11月的销售业绩,在年底报告中会有披露,目前销售势头很好。而万科有关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业绩出炉,不过高层意思是对排名变动并不关心,房地产不应再以规模增长为评判标准,万科更重视质量增长,努力提高对投资者的回报。

  不过,长年盘踞房地产龙头老大地位的万科,确实已经很久没有“棋逢对手”,其上一次被超越还是2004年,顺驰和合生创展销售额都超过了100亿元,而万科只有91.6亿元。如今顺驰早已被收购,合生创展脱离了排名前列甚至第二梯队,去年全年也仅销售112.7亿元。

  对此,亿翰智库总经理陈啸天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绿地今年想要完成2400亿的销售目标,意味着接下来要卖500亿的成交量,“难度非常大”。但争排名前列很有可能,预估两家企业全年业绩大致持平。

  “万科这几年经营做得非常优异,数据平滑性很好。”陈啸天认为,绿地超过万科是个时间问题。首先是货量比较大,绿地如果要争,会在内外供应商方面做整合,并在企业金融层面运作,这些领域正是绿地的擅长。但其认为,如果说房地产综合实力超过万科的话,绿地还需要在企业资质上下功夫,考虑未来综合发展需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