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降息利好显著 但楼市全面回暖可能性不大

2014-11-26 13:20: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央行降息效应已开始向楼市传递。据市场机构监测,在降息消息公布后的周末两天里,北京等主要城市咨询购房人群明显增多。降息后排名前列交易日,12只房地产股票涨停,平均房地产上市公司股票上涨幅度超过3%。

  降息后,中原地产随即针对全国近40个城市的看房量进行跟踪统计。调研数据显示,主要城市客户看房量均有明显上涨,主要城市看房咨询量环比上周上涨均在50%以上。其中表现最明显的是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客户咨询量上涨80%以上。二手房业主更是坚挺报价,小部分开始出现提价意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一方面,央行降息将显著利好已还清购房贷款的改善性需求再置业,促使此类需求从现阶段到明年稳步入市;另一方面,降息也直接利好刚需人群,在降低其按揭成本的同时,进一步解除刚需人群的观望心理,引导刚需入市。同时,降息也将使开发商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资金压力,或将影响其定价策略,这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价格企稳的一个因素。“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张大伟说。不过他指出,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特别值过高,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