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救市猛药难阻挡楼市下滑 房价不是想救就能救

2014-11-14 09:16:47 来源: 京华时报

  进入下半年,地方政府救市热情高涨,除了一线城市外,基本全部取消了楼市限购政策。而救市最猛的药是,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取消了限贷政策。之后,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又放宽对公积金贷款的限制。还有一些地方政府在税收、财政资金等方面支持救市。

  效果究竟如何呢?社会各界都把目光盯在了10月份的数据上。楼市有“金九银十”之说,加上政府猛药救市,人们要看看“银十”的成色到底有多足?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10月楼市的相关数据。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2.4%,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9.8%。从投资上看,住宅投资和开工面积在继续下降。

  销售情况呢?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5%。商品房销售额56385亿元,下降7.9%。

  10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6%。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0.7%。当然,在救市猛药作用下,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降幅确实有所收窄,但仍在下降通道。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8239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109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611万平方米。

  销售面积在下降,待售面积在增加,得出的结论是商品房供给面积增加远远高于需求,供大于求现象仍在加剧。

  在救市猛药作用下,10月份楼市走势依旧是一个“降”字。从这一点来看,楼市、房价不是谁想救就能救的。市场的无形之手也许会被有形之手一时扭曲,但长久看楼市仍将回到市场规律的大道上。

  衷心希望有形之手不再乱摸楼市,让无形之手来指挥房价走势,让市场在房地产资源配置上起决定性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