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交房标准和交房注意事项

2014-11-13 13:3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现实生活中,商品房的交房条件并没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界定。对购房者来说,由于开发商赶工期或自身交房常识不熟悉,购房者的权益得不到完全的保障。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商品房交房的一般条件和业主应该注意的事项。

  交房条件

  交房必备材料

  1、《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

  2、《住宅使用说明书》:是针对房屋设计、施工及验收中的具体技术指标,如抗震指数、墙体结构类型等作出的相关说明。

  3、《住宅质量保证书》:是开发商针对房屋质量及保修期限、范围作出的承诺。

  4、《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

  5、《竣工验收备案表》:表上的每一项都必须报主管部门备案,缺少一项都不能入住的。同时要仔细察看各个分项有没有都备案,例如消防设施等。(注:只有将项目送交主管部门备案后,才能对开发商产生严格约束作用,开发商因此就必须对楼盘终生负责)

  业主应该注意的事项

  (1)查验开发商的《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是否齐全?

  (2)让开发商、物业公司与你一起现场交房并查验,需要准备并做好以下事项:

  1、1只塑料洗脸盆--用于验收下水管道

  2、1只小榔头--用于验收房子墙体与地面是否空鼓

  3、1只塞尺--用于测裂缝的宽度

  4、1只5米卷尺--用于测量房子的净高

  5、1只万用表---用于测试各个强电插座及弱电类是否畅通

  6、1只计算器---用于计算数据

  7、1只水笔--用于签字

  8、1把扫帚--用于打扫室内卫生

  9、1只小凳子和一些报纸、塑料带,包装绳--用于时间长,可休息一下及预先封闭下水管道。正常验收房子时间一般是持续2-3个钟头,建议早晨8:30去或下午2:30去。正常验收房子时间一般是持续2-3个钟头,建议早晨8:30去或下午2:30去。

  (3)核实面积、合同及价钱多退少补问题。

  确认售楼合同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若有差异应按照和同多退少补。

  (4)验收房子

  从物业处拿钥匙,分别应该有楼层钥匙、进户门钥匙、信箱钥匙、水表、电表(若有远程抄表另)等几把。接着就可以同物业人员一起去房子里了。

  1、 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

  2、检查墙体平整度、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缝,凯文顾问提示:特别是查看一些墙体是否有水迹,特别是一些山墙、厨房卫生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有的话,务必尽快查明原因。

  3、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

  4、水电煤畅通情况和能否正常使用。

  5、验收下水情况,先用面盆盛水,再向各个下水处灌水,分别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马桶下水、厨房和卫生及阳台地漏等,基本是每个下水口应灌入两盆水左右,应听到咕噜噜的声音和表面无积水。

  6、核对买卖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