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家信心回暖 未来三个月房价将基本不变!

2014-10-24 08:28:57 来源: 21世纪网

  10月23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重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前三季度重庆市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万亿大关。在GDP增速连续两季度排名全国排名前列,存贷比短暂回落到80%以下后,三季末重新站上80%大关。

  而一份人行重庆营管部的调查数据显示,3季末,重庆市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63.39%,同比和环比均上升2.68%。

  按照人行重庆营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5086.7亿元,同比增长11.4%;本外币贷款余额20178.5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重庆市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万亿,而重庆地区的存贷比也在3季度末重新站上80%大关。显示出金融机构对重庆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减。

  1997年末,重庆改建直辖市,时年贷款余额仅为1224亿元。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后,重庆市贷款余额于2003年初翻番,突破2400亿元。

  此后,重庆实现了贷款总量3-4年翻一番的发展速度:2007年突破5000亿元,2010年突破1万亿元,2014年9月突破2万亿元。

  “主要得益于西部大开发、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两江新区建设等政策机遇和重庆市良好的金融环境。地价、人力成本都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重庆金融政策相对灵活。”某股份行重庆分行高管如是分析重庆贷款总量快速增长的原因。

  而在贷款分类中,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9月末为5376.8亿元,同比增长21.4%;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3116.1亿元,同比增长10.3%。

  票据融资快速增长,截至9月末,重庆市票据融资余额623.3亿元,同比增长88.2%;同期,全市共发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92只,实现融资738.5亿元,同比增长75.9%;占全市债券融资总量的70.5%。

  此外在重庆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上也颇多动作。数据显示,制造业贷款在对公贷款中占比19.8%,居各行业之首。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25.7亿元,同比增长19%,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速4.5%。

  “在支持中小企业上,重庆地方金融机构创新不少,三峡银行为例,其推出的中小企业之家,一批企业包含25家左右企业,各家提交贷款总额的15%作为保证金,25家企业大小搭配风险配置后分为5个左右小组,相互担保,各家的贷款额度在100到300万,在重庆的中小企业中效果不错。还有重庆银行的园区贷效果都很好。”某区县金融办主任如是称。

  前述调查数据还显示,重庆市银行家和企业家的信心指数同比都有所上升。

  前3季度,重庆市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63.39%,同比和环比均上升2.68%。企业家宏观信心指数为66.35%,同比上升11.1%。

  但以普通民众为调查对象的居民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却出现双降,为51.96%,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3.18和1.8个百分点。

  工业品出厂价格方面,3季度,企业家产品销售价格预期指数为48.56%,同比和环比均下降0.19个百分点,处于“下降”区间;消费品出厂价格方面,3季度,银行家消费品价格预期指数为65.18%,同比下降8.04%,环比上升7.15%。

  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为54.09%,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0.66%和1.41%。

  在房价方面,16.5%居民有购房意愿,而超一半居民认为未来三个月房价“基本不变”,但有44.64%的银行家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下降”,该比例同比巨幅上升了39.28%。房价预期指数为50.88%,同比下降19.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