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众房企发力四季度 业内为保千亿加大的推货量

2014-10-18 08:34:26 来源: 新京报

  业内人士认为,多数房企在没有调整全年销售目标的情况下,为了达成目标必将在四季度加大推货量。

  如果说在今年上半场,各家房企还能边观望边前行,进入四季度,便不得不与时间赛跑了。尽管“金九”的数据显示出,大部分房企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都出现了双增长,但并不意味着大功已告成。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中,今年四季度的放量冲刺,将成为房企的当务之急。

  近六成房企售价同比下滑

  舍价保量在今天来看,已经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中最流行的词汇,而在全国范围内楼市持续的胶着情绪之中,用价格来做文章已成为房企的共识,这一点在三季度的房企成交情况中十分明显。

  根据克尔瑞数据统计显示,有近六成房企的销售均价较上半年出现下滑。其中,销售均价降幅在10%以内的房企有26家,说明多数企业的销售价格在三季度均采取了降价措施。为了促进销售,融创中国、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等企业的销售均价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调。

  而降幅在10%以上的企业也有6家,包括金科、绿城、雅居乐等房企。其中,雅居乐三季度全线降价促销,清理存货。金科在9月也打出了“买一送一”的方式,让利幅度较大。绿城今年承受较大压力,企业为了提升销售,一些项目实行了降价清盘。

  三季度成交出现小回暖

  受降价促销力度加大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楼市成交在三季度末开始展露一丝暖意。10月8日,万科率先公告披露2014年9月,实现销售金额195.9亿元,销售面积165.6万平方米,环比8月份的销售金额152.4亿元、销售面积140.3万平方米均有所上涨。同样身处排名前列阵营的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两大房企在9月份的销售额环比增幅均超过三成;与此同时,富力地产、招商地产、佳兆业集团,在9月的销售额也实现环比增幅逾八成,以远超排名前列阵营的增长速度领跑第二军团。

  业内人士认为,在低迷的行情中,企业开始主动求变,创新营销模式,也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业绩攀升。杭州万科联合阿里推出“淘宝花销抵房款”活动,一个月大卖了900多套房子;广州万科做“万科理财通”,借助互联网金融手段积极营销;苏州万科“众筹-拍卖”模式,引起热烈反响。而保利地产,也在今年内放量较多新项目的同时,推出了“剧风行动”席卷了多个区域,带动销售。

  千亿军团全力保级

  四季度还有一大看点,就是“千亿军团”。2013年,国内的大型房企业绩普遍大幅增长,共有万科、绿地、万达、保利、中海、恒大、碧桂园7家房地产企业突破千亿规模,销售额平均达1324亿元。

  进入2014年后,受到信贷环境和购房预期的影响,市场情况急转。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7家领军房企的业绩均接近并突破800亿元,排名前列梯队金额门槛达到796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16亿元。7家领军房企中,6家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其中,较快的是万达,业绩同比增长37%,其次是绿地、恒大,均为31%,排名第四、五的碧桂园和万科也分别增长25%和15%。此外恒大以89%目标完成率雄踞TOP50榜首,中海、万科目标完成率贴近时间进度;碧桂园和保利地产完成进度也超六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市场节奏,房企在没有调整全年销售目标的情况下,为了达成目标必将在四季度加大推货量。纵观千亿房企目前的销售完成情况,万科已经突破千亿,其他6家在年内继续保持千亿水准已是大概率事件,但部分企业想要达到全年目标仍具有不小压力。

  展望

  部分房企目标完成压力大

  相比于万科、恒大地产目前已公布的前九月销售情况,无论是千亿级企业,还是第二、三线阵营的房企,现有数据显示离完成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目前完成率较高的恒大,其在前三季度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982.4亿元,同比增长31.6%。按照1100亿元的年度目标计算,恒大已完成89.3%。万科、中海的年度目标完成率均为75%左右,而保利、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佳兆业等企业年度目标完成率都在61%-65%之间;万达、绿地、龙湖地产、雅居乐、金地集团的目标完成率均低于60%。

  金地集团前三季度销售额为285亿元,按照此前市场上所传的600亿元年度目标,金地集团仅完成47.53%。即便是要追平去年450亿元的业绩,金地集团也将面临较大销售压力。

  今年前9月,碧桂园实现销售金额810亿元,占全年1280亿销售目标的63%。简单来看,时间过去3/4,销售完成不到2/3,接下来的三个月碧桂园的销售压力并不轻。

  尽管万达方面表示,万达集团项目的成交多数都集中在下半年,根据历年的数据都能看出上下半年的销售节奏一直都是“三七”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在半年工作总结中强调,全年任务必须按时按量完成,按照目前33%的完成情况,想要达成全年2400亿元的销售目标,也并非轻而易举。

  热点

  四季度涨价冲动会否抬头?

  国庆节前,央行出台了信贷新政,重新界定了首套房贷款标准。因此,在整个国庆长假期间,各地楼市的成交出现小幅回升。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该项政策持续发酵,未来几个月,楼市有可能逐步回暖,而开发商的涨价冲动也许会因此再次抬头。

  10月15日,在碧桂园进入大北京排名前列项目九龙湾活动时,碧桂园联席总裁朱荣斌对记者表示,碧桂园内部会议要求力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据了解,年内碧桂园在全国预计还有30多个新盘入市。推盘节奏将按预定计划安排。至于具体推盘策略,碧桂园方面表示要综合考虑当下政策和市场等因素,但肯定不会明显涨价。对于此前业内流传的多个房企涨价通知,碧桂园人士也认为多数不实,属于试探市场风向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