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行已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明确二套房首付比例

2014-10-16 08:33:4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10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房贷新政细则正式曝光,按其规定,“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当地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6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此外,细则称,对于非本地居民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符合拟购房所在地购房政策的,可发放购房贷款。

  而对于公积金贷款,新政则规定,当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有特殊规定的,经报当地监管部门同意,公积金贷款组合配套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可比照执行。

  以下为中国建设银行房贷新政细则:

  (一)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经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等可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给予适当优惠。

  (二)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并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

  (三)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四)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当地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6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五)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有一笔及以上未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六)非本地居民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符合拟购房所在地购房政策的,可发放购房贷款。

  1、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在拟购房所在地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为首套房贷款,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等可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给予适当优惠。

  2、对在拟购房所在地拥有一套住房,或者一笔未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3、对在拟购房所在地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有两笔及以上未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七)对于拟出售已有住房、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再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出售已有住房、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后符合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在采取住房交易资金监管与新购房贷款有条件发放方式(具体流程见附件)的前提下,可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先行受理审批。

  (八)各分行应通过查询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查询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或要求借款人提供住房情况书面诚信保证、面谈、电话或实地调查等形式开展贷款调查,审核借款人家庭住房和个人住房贷款情况。

  (九)各分行应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合理配置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

  (十)各分行要切实加强贷前调查,严格审查借款人信用记录,合理判断和评价借款人还款能力,严格落实面谈面签制度和真实性调查,加强风险预警和贷款监测,防范贷款风险。

  (十一)当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有特殊规定的,经报当地监管部门同意,公积金贷款组合配套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可比照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