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中国未来可能会出现近50座“鬼城”

2014-10-13 08:26:1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财经10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由标准排名与《投资时报》日前联合发布“中国大陆城市‘鬼城’指数排行榜(2014)”。其中,“鬼城”指数位居前十位的城市是二连浩特、钦州、拉萨、嘉峪关、井冈山、威海、锡林浩特、嘉兴、石嘴山、三亚。榜单预测,中国未来可能会出现近50座“鬼城”。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今年4月的调查显示,90%的中国地级市正在规划新城新区,部分城市新城总面积已达建成区的七八倍,“空城”、“睡城”、“死城”等现象频现。

  面对可能出现的大量“鬼城”、“空城”,国土部门开始控“鬼”。国土资源部近期下发了《关于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国土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向媒体表示,“今后我们将严控城市新区用地,能不批就不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