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或将异地使用 潍坊购房者买房不再发愁

2014-09-10 09:3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中心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内部研讨了住房公积金及其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提取、使用的有关问题,以唤醒3万亿沉睡公积金。从山东来看,济南市公积金已经实现了异地提款、异地使用,在外地缴纳公积金,可在济南申请贷款。 

  对于潍坊购房者来说,因为在异地缴纳公积金导致在潍坊购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不在少数,也成为一部分购房人群的烦恼。而住建部探讨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的问题,势必将有助于购房者买房,减轻购房者不必要的负担和麻烦。

   

  据了解,在济南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市民,如果在异地购房,可以在济南提取住房公积金,但前提是必须已经取得房产证。“取得房产证三年之内可申请,申请时需要交纳购房合同、机打发票、完税证明和房产证等资料。如果想完全提取的话,当然前提是申请人未在济南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者曾贷款但已经还清。”

  根据住建部统计,截至到2014年,全国实际缴存公积金职工1.06亿人,缴存总额6.47万亿元,缴存余额3.27万亿元。按此数据计算,目前全国公积金的使用率大约为50%,也就是说将近一半的公积金处于闲置未使用状态,如何唤醒这些沉睡的资金,让市民更加方便、自由的使用公积金,成为了管理部门思考的重点。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公积金使用不充分,与当前的管理体制有关系。“住房公积金都是属地化管理,各地的管理和资金都是‘独立、密封’的,很难实现全国随地提取、申请贷款。应该建立统一的公积金平台,才有可能完全实现异地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