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和扬尚城墙面开裂屋顶渗水 竟三年没修好

2014-07-10 13:41:49 来源: 大众网

  不少业主家中都存在着墙面开裂、发霉等问题,如今这些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可开发商、物业公司就是拖着不给修。”日前,和扬尚城小区多位业主向《潍坊广播电视报.城市周报》反映,不少业主家中墙面开裂、渗水发霉,三年来,他们多次找物业、开发商,并到奎文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投诉,至今未得到解决。

  记者调查——

  墙面开裂,屋顶渗水发霉,多住户家中有类似问题

  7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潍州路与健康街交叉口附近的和扬尚城小区。在2号楼王先生家中,记者看到王先生家厕所、厨房、卧室门口的墙面是潮湿的,有的地方已发霉,靠近门边的部分木门框已脱胶松动。

  王先生告诉记者,新房于2010年6月交房,2011年入住。“入住不久,我就发现一处墙面已发霉,墙上也出现了一些裂缝。我向物业反映多次后,2012年物业才给我上门维修。然而他们的维修是治标不治本,没多久墙壁又开始渗水了。”

  “我家的问题还不算是最严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不少业主家中都存在类似问题,在小区一家住户家中,一条裂缝从南到北长达4至5米。在另一户业主家中,记者看到天花板已发霉长毛,白色吊顶不少地方都变成了灰绿色。

  开发商回应——

  裂缝、渗水属“施工质量”问题,“很常见”

  记者了解到,和扬尚城小区的开发商是潍坊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为潍坊和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同为山东和扬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

  “出了问题后,我们一直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情况,但他们合起伙来一起往后拖。”业主王先生说,至今三年过去了,仍没给解决,眼看房屋质保期就要过了,这下该怎么办?

  7月1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潍坊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业主家中确实存在墙壁裂缝和发霉的问题,“我们只能答应会给业主修,但不能保证一次性彻底解决。再说了,房子有裂缝也是很常见的问题。”

  7月4日下午,受开发商的委托,潍坊和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徐姓负责人答复本报,房屋裂缝、渗水是因为施工单位的施工工艺问题导致的,属于“施工质量问题”,“对此,我们和开发商只负责找施工单位上门维修。”至于为何问题拖了三年多不给解决,该工作人员称,“渗水原因未查明、部分业主不配合维修等,拖延了上门维修服务。”

  奎文区质监站答复——

  已多次接到市长热线转来的投诉,“只能督促”开发商维修

  “有的住户家里至今已被修了3次,还是没修好,我们也不用他们修了,要赔偿。”王先生告诉记者,许多房子经多次维修后并无改观,业主们对开发商的维修不再抱多大希望。

  “该小区的问题由来已久,仅最近几个月,我们就接到三次由市长热线转来的投诉,并先后做了书面答复。经实地查看发现,2号楼楼体采用的是框架结构,一些填充墙出现开裂、渗水等问题,属于质量缺陷,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奎文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武洪庆答复本报。

  当记者提出,问题为何一拖三年未解决时,武洪庆答复说,“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只能一再督促开发商尽快拿出具体维修方案,但对于维修期间的赔偿问题,建议市民跟开发商协商或是走法律途径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