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之星 潍坊打造滨海欢乐海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4-07-07 08:47:51 来源: 大众网

  今年以来,潍坊市旅游部门把滨海欢乐海省级旅游度假区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进行培育,以“国际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以“海上鸢都、欢乐海洋”为主题形象,以“康体运动、休闲度假和商务会议”为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60亿元。2013年游客日接待量较高达1.5万人次,全年共接待100万人次。

  规划是龙头。欢乐海省级旅游度假区自成立以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理念,坚持顶层设计,先后编制和修订完善了一系列规划及设计方案,使滨海区人与自然生态发展的构架更加完善和富有生命力。截至目前,旅游度假区共有海景路一期、海安路一期和二期、渤海路三条高标准道路建成通车;开通了83路季节性免费公交车可直达人工沙滩,与直通潍坊市区的78路公交车实现零距离换乘对接。

  在建项目如火如荼。总投资10亿元的海洋公园项目已于2013年5月动工建设,主要建设水族馆、极地馆、海洋动物表演馆、海洋科普馆、大型摩天轮、大型主题餐厅等,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知识科普于一体,填补了潍坊旅游资源的少有,是中国较大的海洋公园之一;风筝文化产业园项目也已动工建设,包括国际风联大厦、草坪风筝放飞场、综合性风筝放飞看台、国际马术俱乐部及酒店等。度假区内商务接待中心、龙府大酒店等6家酒店成为欢乐海度假区重点接待设施,能同时容纳1100余人住宿。滨海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该项目集游客集散中心、特色风情街、海水温泉度假、亲水体验四大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度假区旅游接待能力。

  旅游产品结构日益丰富。建设了人工沙滩1600米,平均宽度165米,目前已正式开放运营,沙滩已成为潍坊及周边地市亲水、爱水的平台。整治完善了马来西亚馆、国际风筝冲浪基地旅游景点。2010年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迁建至度假区内,整治完善后的马来西亚馆红顶蓝海,已成为黄金海岸线上的一处特色景观和标志性建筑。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基地于2010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作为国际风筝冲浪赛的举办地点,已成为宣传推介度假区的重要载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