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综合体时代来袭潍坊 差异化才是生存之道

2014-06-28 13:42: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木子

  近年来随着潍坊城市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潍坊商业氛围愈加浓重,而具有城市地标性建筑代言人的城市综合体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纵观潍坊市,无论是奎文区,还是潍城区,都已成为城市综合体的主战场,综合体之间的“商战”一触即发。

  近年来,随着我市消费需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长,城市综合体也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之中,潍坊城市的建设需要更多的城市综合体,但是,随着许多同质综合体的建设,对其后续经营也提出了考验。对此,不少专家认为,差异化才是城市综合体的生存之道。  

  城市综合体绵阳遍地开花 万达品牌优势明显

  城市综合体是一种城市发展方向、一种城市发展方式,世界先进国家都做过的,是大势所趋,是生产力的一种布局,是功能要素的一种配置,体现了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像奎文区万达广场不仅成为奎文区的地标性建筑,更成了潍坊市民消费休闲的好去处。同区域的阳光100城市广场,首期6月27日盛大开业,再加上同区域的本土品牌世纪泰华,三足鼎立,区域内部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多了会不会成潍坊不能承受之重 差异化营销是关键

  建设城市综合体有利于拉动投资,带动消费,扩大就业,一举多得。城市综合体为消费者塑造了良好的购物氛围,营造优越的消费环境,也很好地刺激了我市居民的消费需求,满足了市民提升消费档次的需要,为培养购买力、升级消费者个人生活品质作出了贡献。不可否认,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对于城市的发展和区域配套的完善功不可没。可是,在这种看似热闹的城市综合体大战中,我们似乎能够嗅出一种不安的味道——潍坊这个城市,能否承载着如此“大跃进”式的综合体开发和放量?能否消化如此多的城市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是一个有机的组合,并不是每一个城市综合体都能发展得很好,综合体是否有合理配比,有足够的消费圈和辐射圈,是城市综合体在建设之初就需要好好考虑的。”业内人士提出,一个城市综合体的建设规划,从前期的地块出让、资金筹集、规划建设、商业定位到后续的交通、物业、物流、仓储等细节,以及散售都存在着隐患和风险,因此,建设一座成功的城市综合体并不容易。  

  时下潍坊如此多的城市综合体,想要在其中脱颖而出,则需要开发商在开发思路、业态定位、运营策略、后期服务上进行切合市场需求特点的创新,打造出有特色、有差异的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