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领导干部需说明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

2014-05-11 08:54:37 来源: 东莞日报-东莞时间网

  9日下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举行。意味着我市教育实践活动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第二环节。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说,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绝不能虎头蛇尾,坚持“严”字当头,努力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根据部署,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镇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将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

  市领导袁宝成、李毓全、姚康、黄双福、甄瑞潮、刘卫芳、李小梅、邓志广、戚优华、潘新潮等参加了会议。

  整改“四风”问题台账2200多项

  2月8日,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三个月努力,各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目前已基本完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

  通过策划主题活动,扩宽平台渠道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16000多条。其中,“四风”问题4700多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8200多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3000多条。

  按照市、镇、村、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等五个层次31类问题建立“四风”问题台账,各级领导班子承诺整改事项5000多项,已完成整改2200多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甄瑞潮说,个别单位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学习针对性不够强,聚焦“四风”不够准,整改台账不够细,边学边改不够快等。

  聚焦“四风”,开展“十查”

  进入第二环节,东莞将重点做好六项工作。甄瑞潮说,要扎实细致开展“回头看”,深入诚恳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东莞还将聚焦“四风”,开展“十查”。对照“三严三实”开展“六查”: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严不严、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对照“涉黄”问题开展“四查”,即对照触目惊心的“涉黄”现象,查找官僚主义;对照处警不力,查找形式主义;对照屡打不绝,查找享乐主义;对照严重失职,查找奢靡之风。

  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按照早发现、早改进、早见效的要求,认真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徐建华说,各单位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问题实施动态管理。“要将整改台账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

  制定“1+6”指导方案

  我市根据地方实际及活动单位特点,对第二环节活动分类制定了“1 6”指导方案。在全市总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针对镇街、村(社区)、机关单位、窗口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等6类不同主体,分别制定了相应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不同领域开展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推进措施。会上,正式印发了上述“1 6”指导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