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层还是高层?潍坊购房者:合适的才是较好的

2014-03-28 14:3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中心

焦点话楼市:多层还是高层?潍坊购房者:合适的才是较好的

  不难发现,潍坊的高层、小高层建筑星罗棋布,遍地开花,高层住宅似乎也成为潍坊楼市的一种趋势,这让原本稀缺的多层建筑变得更加珍贵。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的非多层不要,有的非高层不买。近日,搜狐焦点潍坊站的一项调查显示,这种早已认定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但更多的购房者还是比较理性,表示“合适的才是较好的”。



   买房终究是一件大事,不能感情用事。选到自己中意的房子固然很重要,但是至于要买高层还是多层,小编建议,还得理性考虑、综合判断。

  不管是高层,还是多层,房子都有其优劣。在购房前,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多多比较,综合分析,为选到合适的好房子备足功课。

  一是采光。楼层高低与采光有着密切的联系,要想获得良好的采光条件,楼层当然不能过低。地层楼房由于易被周围的物体遮挡,采光自然也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楼层过高,楼间距过小或角度不对,采光条件也会受到影响。



   二是视野。不少人看中高层,或许是被高层开阔良好的视野所吸引。好的视野不仅能在生活中获得舒适的感官体验,也有利于居住着的身心健康。但是顶层楼房由于太阳直射较多,在温度上不太舒适。

  三是空气。一般而言,高层更容易获得好的采光和流通的自然风,因此,相对而言,高层的空气质量也会好一些。

  四是使用面积。使用面积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一般情况下,高层的得房率要比多层低。在购买相同建筑面积的情况下,高层的套内建筑面积要低于多层的套内建筑面积。而且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也会多一些。

  此外,购房者应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综合考量噪音、建筑质量、家庭成员需要等多方面的因素。只有综合判断,才能打赢买房战。

延伸阅读:

专题:焦点四月爬房团|搜狐焦点七日谈
较新:济青将试点公转商贷|不动产登记
本地:潍坊学区房怎么选|潍坊楼市渐暖
家居:波西米亚客厅|主题奢华精致住宅

买房:做个精明买房人| 购房者必看24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