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就近入学推学区房再升温 潍坊学区房应怎么选

2014-03-21 10:46: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中心

  随着小学新生即将报名入学,学区房再次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此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在一定程度上也让学区房再次升温。

  近年来,潍坊的学区房也受到购房者的一度热捧,教育配套也成为各大楼市宣传销售的杀手锏,教育资源正成为楼盘较具卖点的附加值。

  综观潍坊现有的学区房,坐拥周边丰富的学校资源、自带教育配套设施以及两者兼备可将学区房分为三大类。



   坐拥周边多所学校

  临近学区范围内的学校,是我们对学区房一般意义上的理解。这一类学区房很多都临近一个或几个不同层次的优质的多所校,让家长在为孩子择校方面省去了不少顾虑,可以让孩子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高中都能就近入学,并在学校选择方面有较大的自主性。如上城国际,临近潍城区实验小学分校、外国语学校幼儿园等,业主子女可以免费就读。

  自带教育配套

  随着楼盘竞争压力的不断加码,开发商们不惜一切代价来增加楼盘价值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随着购房者对教育资源的重视,开发商与学校的联姻也日渐成为一个中国典型的商业模式,自带教育配套资源,逐渐被开发商所青睐。



     小区内有幼儿园,已经不再值得称道,不少楼盘在开发之初就做好在小区内见学校的规划,或引进知名学校来办学,或联合重点学校开设分校,或与教育局联合开班新学校,楼盘开发商不惜投入重金,着力打造楼盘的教育标签。“自带教育配套”的好处是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就读名校,也方便家长接送和照顾孩子。但自带的教育配套毕竟数量有限,只能满足一定年龄阶段之内的学校上学问题。如德润康城,入驻的业主子女可以获得免费就读德润双语学校,享受九年高起点教育的权利。

  两者兼备型

  既拥有自带优质教育配套,又临近学区内的教育资源,无疑是最霸气的学区房了。楼盘自带的教育配套一般是幼儿园与小学,如果再临近片区内的知名初中、高中,那学区房自然又升值了不少。如欧康曼哈顿国际名都,临近潍坊外国语学校、潍坊实验中学、潍坊七中,占有潍城区知名的学校教育资源。同时,小区内部还自带幼儿园,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教育服务,是购买学区房的不错选择。

延伸阅读:

专题:焦点四月爬房团|焦点会员自驾游活动
较新:山东城市扩容|一线城市房价现松动
本地:潍坊住宅成交缩水|潍东南片区楼市
家居:浪漫小婚房设计|小户型客厅秀个性

买房:房屋朝向有讲究 |购房勿只盯价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