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潍坊地产界乐活女强人 专访程文杰和韩艳铭

2014-03-07 10:4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中心

  在美丽的潍坊,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凭借智慧洞察行业脉搏,她们凭借魅力赢得赞誉,她们就是活跃在潍坊地产界的乐活派女强人们。地产是男人的世界,更是女人的江湖。在滚滚向前的地产潮流中,她们热爱并坚守着这个行业,同房地产一起经历跌宕起伏,共同期待着潍坊地产业的腾飞。搜狐焦点潍坊站特别策划“数潍坊地产界乐活女强人”系列专访,分享潍坊地产女强人的魅力地产路。



   今天我们采访的是两位房地产行业中的女性佼佼者:亿联佳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文杰(以下简称“程总”)和山东德威置业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韩艳铭(以下简称“韩主任”)。

  下面是采访实录: 

  搜狐焦点:两位从事房地产行业多久了?

  程总:我从事这个行业很多年了,从2007年开始。一路走来,有笑容也有汗水,有时候挺忙挺累,但很快乐。因为竞争力很强,平常比较辛苦,但过程值得回味。我非常热爱我的工作。

  韩主任:大约有九年时间了。一路走到现在,我感到特别充实。



   搜狐焦点:两位是怎么与房地产行业结缘的?

  程总:这来源于我的一个朋友。我当时从事的工作,朝九晚五,非常安稳。后来朋友从事房地产行业,每天都忙忙碌碌,非常充实。在交流中,我发现了自己跟朋友的差距。当时想了很多,觉得我当时的工作体现不出我的价值,后来毅然辞职。

  现在我过着充满激情的生活。虽然工作很累,但充分体现了我的价值。自从踏入这个行业,我的人生格局瞬间变大了。

  韩主任:毕业后没想到从事房地产行业。我最初的工作是公司的小职员,每天的工作比较琐碎,突然觉得我当时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不是我想要的。后来看到德威地产的招聘广告,通过了解,我抱着尝试的态度进入这一行,一直发展到现在。

  

 搜狐焦点:都说房地产是男性的职业,但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进来,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两位认为女性在房地产行业中有哪些优势?

  程总:女性较大的优势就是亲和力、忍耐力和良好的心态。每天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客户,女性在与客户的沟通上会有很大的优势。我们现在的销售人员女性居多,我经常跟团队讲,无论客户是什么样的人,都要亲切对待,一定要比客户有耐心。

  韩主任:刚刚程总说的女性的亲和力,我也非常赞同。另外,女性的心思非常缜密,各方面考虑比较周全,这也是一大优势。



   搜狐焦点:两位如何看待目前的工作?支撑两位取得事业成功的信念是什么?

  程总:从事房产行业以来,一开始觉得竞争激烈,挺累的,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现在,我每天都充满激情,永远保持一种激情的心态,每天都对工作充满力量。

  我坚持的工作信条是“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把每一个细节看做是一件大事去对待,都要做到最优质。

  韩主任:我认为,工作就要不断的学习。每天抱着求学好问的心态学习一切,更好的服务客户。

  我坚持的工作信念就是“让创想变成价值”。我们会通过一些小小的创意和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较大的满意。

  搜狐焦点:当工作累的时候,有什么缓解压力的方式?

  程总:有时候确实挺累的,365天每天都在紧张工作。我们会组织员工和销售团队,定期进行拓展训练,每月组织短暂旅游。每逢大型节日,也会到外地旅游。在旅游的同时,了解外地的房地产市场。我们还会军训,脑力得到休息的同时,还能锻炼坚定的意志。



   搜狐焦点:两位在工作中都是女中豪杰,在生活中又是怎样的呢?

  程总:我的生活态度是“三心”:热心、诚心、爱心。热心对待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件事;对待亲人朋友要诚心‘对待社会要有爱心。一直以来我追求工作的价值感和生活中的幸福感。虽然工作忙碌,不可避免会减少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家庭。

  我觉得成功的事业会促进家庭的和睦。工作的充实和激情会带动家庭生活的乐趣和快乐情感,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会促进你的事业发展。家人的体贴,让我觉得我很幸福。家人一句温暖的话,我会顿时觉得一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第二天工作就更加充满自信,充满力量。

  韩主任:首先我会把工作跟家人解释清楚,得到家人的支持。对于丈夫,我会尽量分担一些家务。对于孩子,我觉得跟孩子接触少了,并不是一件坏事。有时候孩子会想自主做一些事情,但父母可能会限制他。平常我会提高工作效率,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家人。



   搜狐焦点:程总是如何看待2014年的潍坊房地产市场?

  程总:潍坊市场目前是供大于求的,因此房产要与优势并存,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如果在位置、小区配套、房屋质量等各方面找到自身的优势,那么房产销售就不会有压力。比如我们的上城国际项目有免费的幼儿园和实验小学,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搜狐焦点:网友对潍坊的房价特别关心,您如何看待潍坊目前的房价?

  程总:潍坊的房价不会下跌。首先,潍坊房价本身就很低,这与居民收入有一定关系。其次,随着郊区和农村的土地逐渐减少,农村的年轻人到城里生活居多,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另外,人力成本、物质成本、土地成本等都在涨,再加上税费等财务成本,潍坊房产的建设成本越来越高。因此,我觉得潍坊的房价将会上涨,也希望大家能正确理性地看待房地产行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