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现状调查:审批慢放款难

2014-03-06 09: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孙雪飞

  近日,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许多刚需购房者转而选择个人公积金贷款买房。然而公积金贷款基于个人账户余额,有时难以满足刚需族贷款需求,再加上审批时间较长、放款时间不确定等因素,令很多刚需购房者很为难。

  以个人账户余额为基准放贷,刚需族公积金贷款难买房

  根据《济南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济南市区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较高可贷款额度为25万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缴存年限短、缴存数量比较少的人群贷款额度会受到限制。”许多刚需用户其实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按照上述“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的15倍”为限,缴存年限短、数额又少的他们使用公积金贷款,很难在济南买到合适的房子,这无疑会伤了很多刚需年轻人的心。

  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较长,放款“有难度”

  “有难度的。有钱就放,没钱就排队等着。”刚需购房自然想要尽快拿到贷款买房入住,而记者就公积金放款情况咨询业内人士时,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积金放贷存在一定难度,很多人即使通过了审批,也只能排队等待放款,很多人由于收款时间延后而错过了收房。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本来想要尽早入住,却反而事与愿违。

  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员表示,每家银行的放贷时间并不相同,目前工行的放贷时间较慢,建议选择建行、招行等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

  此外,公积金的审批时间也比商业贷款审批时间长。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手续齐全,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规定在7个工作日可以完成,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由于资料不全、委托银行公贷等因素影响,审批时间往往并不确定,甚至要等到一个月左右。

  再加上后续不定期的等待放款时间,刚需族想要真正拿到贷款解决居住问题并不顺利。

延伸阅读:

专题:聚焦两会 关注楼市改革|浪漫三八妇女节
较新:两会猜想房产热点|楼市"双向调控"猜想
本地:潍二月住宅成交1640套|3.15一起来维权
家居:北欧复古古典宝石公寓|简约混搭优质之家

买房:城市白领置业秘籍|何时出手买房最为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