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特供“空气 抗雾霾住宅成开发商新噱头

2013-12-25 10:14:06 来源: 新华网

  “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你站在青泥洼桥,却看不见大连火车站”。几日前的一场大雪,让大连人意识到寒冬来临的同时,也感慨终于重拾记忆中城市最骄傲的白云蓝天。

  近日,国内多地雾霾天气大面积爆表的新闻甚嚣尘上,不曾被列入雾霾重灾区的辽宁也首次给全省8个城市开出“雾霾罚单”,尽管马云坚持惟空气不能成为特供商品,但精明的中国人已经打上了雾霾的算盘。近日,大连星海公园附近一楼盘打出“抗雾霾住宅”口号,宣称引入日本环保技术,买房子送新鲜空气,全民防霾的神经被再次拨动。

  该项目定位为法式豪宅项目,仅从楼盘外观并未见与一般楼房不同。

  能抗雾霾的豪宅现实降临还是噱头悬空?

  据了解,本次打出“抗雾霾住宅”的楼盘名曰“星海国府”,其背后的昊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大连一家本土开发商,该项目位于大连市内寸土寸金的星海地段,不仅可全景观海,项目定位更是主打品质豪宅。面对市场对于项目可抗雾霾的疑问与质疑,星海国府楼盘营销总监尚大魁十分自信,“该项目从日本引进,完全采用成熟技术,以纯天然无污染低耗能,是为关心健康、有远识的成功人士量身定制”。

  记者来到位于原大连景山宾馆旧址的项目所在地,由于星海国府刚刚对外开放,仅从楼盘外观并未看出与一般高档住宅有何区别。据现场施工工人透露,该楼盘的神秘之处在于棚顶预留的夹层,开发商引入国外合作方一手技术,可以使房间内的空气高效净化,但当记者具体询问是何技术时,工人表示施工全部由日方进行,高度保密,细节自己并不知情。但对于该住宅是否真正可以扮演“雾霾战士”的角色,该工人表示听说引用的是日本的专利,在日本很受欢迎,至于效果如何,楼盘近期将做公开测试。

  项目坐落于大连星海湾附近,前身为著名的景山宾馆,地段可谓寸土寸金。

  据现场工人透露,可抗雾霾的“玄机”就藏在顶棚预留好的空隙处。

  北方首次出现 与之前抗霾住宅存本质不同

  在百度上搜索“抗雾霾住宅”,其实上海、南京已有先例,但北方出现还属首次。

  记者特别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据其介绍南方抗雾霾住宅主要打造以过滤为主的“新风系统”,特别是二级新风,一级新风过滤多针对PM10以上微粒,二级过滤则针对PM1.0以上微粒,PM2.5包括其中。据星海国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打造的抗雾霾住宅与传统新风系统截然不同。首先房间内会根据精密计算,植入比活性炭吸附能力更强的定制竹炭,同时引入正压新风系统,通过强制送风、自然排风,形成室内的正压气流,从而保证各房间风量均衡,保证雾霾及其他有害气体可被有效阻挡。

  对于记者更多疑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会在项目正式开放时一一解答,但该负责人也证实楼盘将于近期率先开放示范区,届时将公布抗霾工艺具体工法,同时开启环境检测程序,至于“抗雾霾楼盘”宣传是否客观,环保部门的检测报告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希望市民们当天可以前来“享受清新”。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3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大气污染严重,雾霾天气几乎常态化,而年初也有媒体透露中国政府将投入千亿元的大气污染治理活动,也将催生和带动多个高达百亿的细分产业组成的空气治污产业群。然而有需求就有市场,机遇的背后也有挑战,大连抗雾霾住宅究竟是创新还是噱头?新华网将持续关注。

  房企海外扩张不可轻狂 投资环境诸多风险不定

  据一份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包含贷款)合计已经突破52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28亿元。同比2012年全年的额度涨幅超过100%。其中房企的票据和债券融资达到了36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1亿元。仅9月以来,融资就达到了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达到463亿元。

  

延伸阅读:

专题:盘点2013年楼市十大关键词|搜狐团购圣菲漫步
较新:山东发放农村房产证|奎文区216户家庭圆住房梦
本地:搜狐焦点爬房团落幕|潍坊市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
家居:童年公主梦粉色系女孩房|大爱条纹壁纸简约小家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预购面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意向户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