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市民可上网查438所小学学区划分买学区房

2013-11-25 09:43:4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志 苏万明

    近日,由青岛市政府和浪潮集团共同建设的“爱城市”网在青岛正式发布,青岛市民可上网准确查询青岛市438所小学的学区划分,放心购买学区房。

  时下,学区房备受社会青睐。但一些开发商和房产中介为推销房子,以所谓“学区房”为卖点,大肆宣传“毗邻名校”“买房即上重点小学”等噱头,引诱购房者购买。但由于不少家长疏于验证,购买了不能划入学区的房子,最后后悔莫及。

  据介绍,作为国内排名前列个基于政府开放数据搭建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爱城市”网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政府部门所掌握的教育、交通、地理等信息与百姓需求相结合,让公众像在购物网站上买东西一样,方便快捷地获取政务、公共、社会在线服务。

  市民想买学区房,教育部门将学区房的数据公开后,市民可通过“爱城市”查询到所购房属于哪个学校的学区,以及这个学校覆盖的区域,从而准确快速地做出购房判断,避免房地产商或卖房者误导,买错学区房。

  记者登录“爱城市”网看到,在网站应用中心板块下的“学区划分”栏目,详细罗列了青岛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经济开发区、红岛经济区、城阳区、黄岛区以及胶南、胶州、平度、莱西、即墨等下辖县市的438所小学学区信息。

  以青岛市实验小学为例,点击学校名称,网站立即弹出这所学校的确切学区划分:江苏路1-27号、平原路1-15号、湖南路2-16号等。只要市民购买学区门牌号范围内的房子,孩子自然可以上这所小学。

  据了解,“爱城市”网站分为政府服务、生活服务、城市声音、应用中心、专题服务等五大板块,可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服务,涉及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信息、教育培训、公共事业、交通出行、社区服务、医疗卫生、旅游环境、社会保障等。

 

延伸阅读:

专题:搜狐焦点高端访谈奥文国际城|搜狐团购圣菲漫步
较新:房价比2010年翻了一番|停贷潮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本地:CRRC10月市场月报 |济南首批公租房22日摇号分配
家居:103平米LOFT花园三居|为宝宝打造个性化婴儿房

购房大学第三期中经世界城专场看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电话号码?  *(必填项)
您的电话号码?    
3、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4、您考虑潍坊哪个区域置业?  *(必填项)
A.奎文    B.潍城    C.高新    
D.坊子    E.寒亭    F.滨海    
G.经开发    H.县市区    I.不买房    
免责声明:我同意不同意点击查看声明内容
  查看结果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预购面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意向户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