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住建局发布通知 加强房地产评估市场管理

2013-11-22 10:55: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潍坊站讯,11月22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有关房屋管理机构,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潍坊市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评估市场的管理工作。

  排名前列,必须彻底脱钩改制。各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房地产评估机构改制的规定,做到办公场所、组织人员、职能工作、资产财务脱钩分离,不得存在以任何形式、方式干预房地产评估市场的行为。

  第二,确保市场竞争充分。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公平公正的房地产评估市场秩序。各主管部门严禁指定评估机构、垄断市场;不得在公共服务大厅设置房地产评估机构窗口,可提供不少于3家的评估机构清单,备客户选择使用。各评估机构按照其资质等级开展业务,不受区域限制。

  第三,强化评估机构监管。各主管部门要按照《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和我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潍建房发[2013]8号])规定和要求,做好异地执业评估机构登记和报告留存工作,不断完善评估机构及人员信誉档案,并及时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通知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并于11月26日前将自查情况上报市建设局房管科。

 

 

延伸阅读:

专题:搜狐焦点高端访谈奥文国际城|搜狐团购圣菲漫步
较新:房价比2010年翻了一番|停贷潮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本地:CRRC10月市场月报 |济南首批公租房22日摇号分配
家居:103平米LOFT花园三居|为宝宝打造个性化婴儿房

购房大学第三期中经世界城专场看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电话号码?  *(必填项)
您的电话号码?    
3、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4、您考虑潍坊哪个区域置业?  *(必填项)
A.奎文    B.潍城    C.高新    
D.坊子    E.寒亭    F.滨海    
G.经开发    H.县市区    I.不买房    
免责声明:我同意不同意点击查看声明内容
  查看结果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预购面积: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意向户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